很榮幸能夠回答你的這個問題。無證駕駛摩托車被交警扣車后,你有兩種選擇。
你的第一種選擇是不去處理,也不要你的摩托車了,這個時候交警也有兩種選擇,一種就是即使你不去處理交警也是會找到你,因為無證駕駛摩托車的處罰是罰款200元,可以并處15日以下拘留,可想而知因為你逃避了,交警又想處理你,這個時候把你帶回交警隊基本上會對你進行罰款并對你進行行政拘留的;交警的另一種選擇就是你不去處理,他也不再管你,這個時候你就是扔掉一個摩托車而已。
你的第二種選擇就是主動去交警隊接受處理,這個時候一般就是罰款200元,當然了如果你的摩托車沒有號牌,你就要被罰款400元了,因為無號牌也會被罰款200元。一般情況下你主動去處理的,交警不會太為難你的,不會對你進行拘留的。
當然了,不管是第一種情況還是第二種情況,如果你的摩托車沒有號牌的話,也就是摩托車沒有手續,即使你接受了處罰,交警也是不會給你放你的摩托車的,因為你的這個摩托車再上路行駛就有很大的安全隱患了,所以交警會給你強制報廢。如果你的摩托車手續齊全的話,個人建議還是去處理,然后處理完領取你的摩托車。
其實現在的摩托車駕駛證還是很容易取得的,還是建議經常騎摩托車的朋友考取一個摩托車駕駛證,科目一和科目四一共就是三百多道題,做會了很榮幸通過,而且現在考摩托車駕駛證的朋友不是很多,你報上名應該很快就能參加考試,也浪費不了多少時間。
以上是我對這個問題的回答,都是自己的一些看法,可能有不當之處,請批評指正。關注我,我們一起交流學習,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