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退休職工,在外面從事保潔,食堂,門崗,雜工的工作,我認為挺好的。我退休快一年了,說說我的感受吧。沒退休之前,天天盼著想退休,真的很羨慕那些退休的人,可以不上班都有錢花了。我是在去年4月份辦的退休手續,因為武漢疫情原因,本來我3月份就該辦退休了,可好多人都不上班,好多都在家網絡辦公,4月份可以預約辦理退休手續了,本來是該公司的人事和我一起去辦理的,但她沒有去,沒辦法我只好自己去社保局辦了退休手續。因孩子上大學也沒去學校,在家上網課,我就在家給她做做飯,做做衛生,感覺退休的感覺真好,不像孩子爸天天捂著口罩提心掉膽的在外邊上班。9月份,武漢的疫情控制住了,孩子也去上學了,白天我一個人在家,突然覺得空落落地,看電視刷手機久了,眼晴也疼,脖子也疼,不看吧,就很無聊,就有了出去找點事做的想法。十月份我在家附近找了一份工作,是在酒店幫忙,收盤子,洗碗,做員工餐,感覺時間過的很快,覺得不好的是客人多時覺得很累,還有就是說了包吃,員工餐也太差了,中午常吃客人吃剩的菜,剩的菜被反復加熱,看沒看相,營養也沒了。老公一開始就不支持我出去找活干,看我有時回家發發牢騷,就讓我辭職。今年一月份孩子放假我回家了。本來老板說等天暖和了我再去,可一月份我上了二十多天班,只給我發了一千多,我覺得那么辛苦,太不值了。目前為止,我在家玩,有時覺得挺無聊,就想再出去找個事兒做,一來好打發時間,二來掙點錢補貼家用不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