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學會計的,我不建議學,因為現在會計都電算化,您47了肯定學不過年輕人。還有會計需要經驗。
但是我可以分享我身邊的一個真實故事。
我的一個朋友中專畢業,孩子今年高中畢業,現在應該40了吧。
她呢,以前做服裝生意,生意還好吧,但是也沒有說賺很多錢,算是高收入。
然后在五年前,她為了孩子,關掉了店鋪。找了一個雙休給別人打雜跑業務的財稅公司,就是專門聯系客戶代賬的銷售。
我這個朋友以前做服裝,嘴巴比較活,能說!拉的客戶也比較多,但是她并沒有就只是做銷售,她還很勤快,不忙的時候幫那些會計做賬,做完人家審核一下就好了,久而久之。她就會了。
在三十幾歲的時候人家考取的會計證書,還是一個有經驗的會計,離開那家公司,現在找到了一個專職會計,而且還有好多客戶找她代賬,現在月收入應該在 一萬了。
一這個東西講究的是一個機緣,所以您自己看看有沒有這樣的機會以及您能適應之前的苦不。
我朋友打算干幾年50歲就退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