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我還真經歷過,過去20多年了印象依然很深刻。那時我還上小學,8,9歲的樣子,農村老家,夏天很熱,晚上都在門口涼快,當時就看見一只黃鼠狼追著一只老鼠跑我們屋里去了,然后我和我哥就跑屋里關上門到處找那只黃鼠狼,折騰了很長時間,中途黃鼠狼因受驚嚇還放了屁,那味道酸爽的不要不要的。最后那黃鼠狼往門口跑被我哥一棍子打死了,從那以后大概十幾天我家就不太平了,準確的說是我家的雞遭殃了,那時農村都自己養些雞、鴨什么的,我媽那年養了大概二三十只雞,按我媽話說就屬那年養的雞好,最后大部分成了黃鼠狼的美味。應該是被打死的這只黃鼠狼的另一半第二天就去我家雞舍里偷雞去了,當時晚上聽到雞舍里有動靜也沒在意,天亮我媽去喂雞發現雞少了一只,最后發現是被黃鼠狼叼走了,然后晚上我媽就把雞舍都封好,可還是能被黃鼠狼把雞叼走,大概持續了十幾天時間,可能黃鼠狼覺得此仇已報,仇意已消,也就停止了偷雞行為。這件事后我就對農村的那些仙家們產生了敬畏之心,現在想想挺對不起那只被打死的黃鼠狼的,當時把它趕出屋就好了,結果卻把它打死了??梢妱游锸怯徐`性的,尤其那些仙家們最好不要亂動,要不然可能會倒霉。之后好幾年,我聽我媽說在我家放雜物的西屋見過一只黃鼠狼帶著小黃鼠狼出沒過,有了上次的教訓再加上它也沒怎么我家就任由它出入了。以上就是親身經歷,最后說一句,人嘛,懷敬畏之心,不管是對人還是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