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莊是古時候的一種善舉,有錢的善人,捐出一塊地皮,蓋一座義莊,拿出一些錢財,雇傭一些孤寡不幸之人,或者是一些古人認定的不祥之人,來管理義莊。
在窮人、客死他鄉的人、暫時沒有能力安葬的人,或者是暫時沒有找到風水寶地的有錢人都暫時放在義莊中,用于存放尸體!
義莊一般都設置在遠離村子,城市的,都在荒郊野外,所以不怕有味道的。瘟疫問題,亂放不管才有可能出現瘟疫,集中管理是不怕瘟疫問題的,肯定有相關的技術。
管理義莊的人,都是一些自己活不下去的人,活下去的才是第一要數,有活干,有飯吃,什么活都干,何況是行善積德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