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譜,我現在就在船上,但我一定要告訴你,你要跟招聘的人講,你上船就只做船上的一個職位,即服務生,別的讓你交錢考大證賺好幾萬的錢那都是忽悠,我為什么要這么說呢?大家看了覺得不錯就轉給或者分享給所有人,以免被騙。
首先,我要說招聘網站上的工資其實不假,甚至工資更高,但是大家要明白,這是船員的工資,是船務公司給你發的,但是招聘的人不一定是船務公司的,他們可能是中介。
那中介肯定不是白白給你服務的,那中介費是要很多錢的,所以,不管是船務公司還是中介,只要你想跑船,那你就說你只想做服務生這么個職位,為何呢?
服務生是船上考的證書最少的,也就是說中介幫你拿到證書不需要花很多錢,然后你就可以輕松上船,但是一定要明白,中介是賺錢為目的,賺還是要給人賺的,只要能給你搞定證書就行,而我為什么不推薦大家去考別的證書呢?
- 作為在校大學生,在正規大學培訓考的證就要花費很多錢,而你是一個社會人員,那中介還要收取中介費,那費用就更高了。
- 作為社會人員,你不要聽中介忽悠工資有多高,而你要考慮的,你是否有足夠的時間和耐心花好幾年在考證上,幾乎所有人是沒有這個耐心的,但是這個時候,中介就告訴你,只要你在學校看看書,考證很簡單的,考到證書跑船就領高工資。
- 高工資那都不是那么簡單的,考證作為社會人員真的很難通過的,考試的科目多,內容多,沒有一定的學習基礎要通過大證考試是特別難。
所以,我只推薦你做服務生,因為服務生只需要考一個簡單的基本安全證書就好了,到手工資九千多沒問題,但是你在通過中介的話,考證費用可能要被他們坑一次5000-10000左右,那沒辦法,人家也要吃飯,還要給你考證,還要保證負責給你派船。當然你可以自己去找學校考試,可以省不少錢。
總之,我不建議大家去相信招聘網站的跑船能拿好幾萬一個月的工資,但是他們能做到給你培訓,此時你去做服務生倒是可以,這樣你被騙的錢會少一點。
前不久我們船上剛來一個服務生就是通過中介考試來的,培訓時間只需要一個月,拿到證書半個月就上船了。給中介交了13000多,其實實際要是自己去學校培訓的話,只需要4000左右,聽他講了也是有道理,人家中介公司還要請人招聘,還得開工資,然后自己負責招人考證,然后派給另一個中介公司負責給你派船 。一個是招聘培訓公司,一個是負責派船的公司,并且還要找業務員辦事,還要給海事局交考試費用,等等費用瓜分下去也沒多少錢。這一點大家還是要明白的,天底下沒有免費幫忙的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