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病人遇到尿多的情況,首先就是要搞清楚為什么尿多?只有在搞清楚原因之后,才知道如何應對。
糖尿病常見的癥狀是三多一少,三多的意思是吃得多,喝得多,尿的多。
那么,為什么會尿的多呢?主要可以從三方面來考慮:
第一,因為血糖升高,會讓人口渴,進而就會喝很多水。這喝我們平時吃咸了就會口渴想喝水是一個道理。既然喝了很多,然自就尿的多了。
第二,血糖值超出了腎糖閥,腎糖閥指的就是腎臟限制血糖流失的最大能力。當血糖的濃度太高,超出了超出腎糖閥時,那么多余的血糖就會隨著尿液排出體外。在血糖流失的時候,自然要帶走一些水分,因此尿也會增多。一般人的腎糖閾為8.8~10mmol/L。
第三,腎臟本身受損,血糖隨著血液流經腎臟的時候,先會被腎臟濾出,然后又會被腎臟重吸收進入血液。如果在這個過程中,因為腎臟受損,導致濾出的增多,而重吸收減小,也同樣會導致血糖隨尿液排出,尿也會增多。
所以,綜上所述,導致尿多的原因根源在于兩點:
第一,高血糖所以;
第二,腎臟有損傷;
因此,糖尿病人要想解決尿多的問題首先是要改善血糖的問題,其次是腎臟的問題。
歡迎關注,頭條號【晏子說健康】
我們的健康內容主要包括這幾方面:營養醫學·自然療法·健康思維·健康觀念的建立
讓關注健康的你,能夠深入了解健康,培養優秀的健康思維,收獲豐富的健康知識,建立正確的健康觀,并能夠把這些應用到生活中,實現健康生活,開啟幸福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