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王明明也很有錢,為什么正義聯盟的經費總是蝙蝠俠出?
按照劇情來看,在《正義聯盟》里,不論是公映版還是扎克施耐德版,海王都沒有成為海王,這個時候他的外號大概只能被稱為“水行俠”,所以這個時候他還不擁有亞特蘭蒂斯,在《正義聯盟》里他其實還很窮,連喝口酒的酒錢都顯得囊中羞澀,電影開始蝙蝠俠進入一家小酒吧,表示希望和他單獨談談,他開口要五千元,而顯然他是開玩笑的,有點嘲弄蝙蝠俠,酒吧里不少島民都在起哄,蝙蝠俠就大聲的說:“給你兩萬五,拜托,我們出去說話。”從這個情節可見當時的海王由于一概是免費救人做好事,所以一直都保持著窮人特色,心里面還恨著他的母親,即海女王?直到電影最后艾梅伯的角色來邀他進入亞特蘭蒂斯競爭海王,他還是拒絕了。
所以,在電影《正義聯盟》里最有錢的人是蝙蝠俠,他為戰斗而制作的那些高科技武器、飛艇、電影最后他還出錢贖回了克拉克肯特在農村的家,克拉克問他:“你是怎么贖回我房子的?”克拉克這樣問是因為他媽媽生前經濟拮據而將房子抵押給了銀行,從而貸款了一小筆錢,在城里租了一間小房子,但因為到期無法贖回,所以農場里的那所房子給銀行收繳了,我猜一般情況下期限一過,房子就無法贖回了,所以克拉克才有此一問。而蝙蝠俠當時回答說:“我把那家銀行給買下來了。”
超人和不愿意做海王的海王一樣,總是免費拯救世界、免費做好事,而容易耽誤掙錢的工作,所以他們都是窮人,連中產都夠不上,甚至連小康都夠不上,手頭拮據的常常連正常的生活開支都捉襟見肘。
從電影《正義聯盟》的情節來看,神奇女俠也不是富人,雖然從穿著打扮來看,她的經濟情況要比超人和海王要好得多,她在一家博物館工作,不過也最多算中產而已。
鋼骨他爸曾經是一家高科技企業的首席科學家,所以鋼骨家應該屬于比較富有的,但畢竟不是鋼骨的,所以正義聯盟行動經費,他不可能開口向老爸要錢,何況從電影劇情看,他自從被父親用外星科技尤其用一只母盒將其復活后,他一直對父親不滿,因為他感覺自己人不像人、機器不像機器。
閃電俠呢?在電影里他似乎還剛出道,還沒有“俠名震天下”,也許我沒有看懂,不過可以肯定一點的是,他肯定也不是有錢人。
最后,這個“正義聯盟”是蝙蝠俠發起組織的,他是領頭人,閃電俠問他:“你有什么超能力?”他說:“我超級有錢。”他自認為他有錢到了近乎超能力的地步,你說他不出經費誰出?扎克施耐德版的《正義聯盟》結尾還有一個情節,他和阿福、神奇女俠站在廢舊的韋恩莊園一個大廳門口,手指劃著,嘴里說著可以坐六個人幾十個人什么的,顯然他們準備翻修這座建筑,將其建設為正義聯盟的總部。
而且我敢說,即便后來海王進入亞特蘭蒂斯通過戰斗獲勝而上任海王后,他恐怕也不會愿意給正義聯盟出錢,正義聯盟的行動經費恐怕永遠都是蝙蝠俠出了,畢竟每次行動拯救的是人類世界,確切的說是凡人的世界,也就是他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