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邀,作為一個地道的宿遷人,宿遷的發展還是有目共睹的。相對江蘇其他的城市,宿遷可以算的上最窮的了。
宿遷是輸出勞動力而不是輸入勞動力,這是目前宿遷發展不起來的主要原因。
宿遷是96年建市的,還是比較年輕的。宿遷的特色雖然不少,但讓人真正知道宿遷的不得不說最牛的推廣大使—劉強東。
洋河酒,項羽這都是耳熟能祥的,但卻沒幾個人知道是宿遷的。很悲哀。(車輪餅,乾隆行宮,大運河)之類的就不要提了。
早期的宿遷靠招商引資來帶動宿遷經濟,雖然增長明顯,但是環境污染也很顯著。
說一下目前宿遷需要改進的地方吧。沒有學校(知名點或者二本),沒有交通(火車跟飛機)出行宿遷基本靠汽車,明顯跟現在社會發展有點背道而馳。有一個好的大學是帶動地方發展最好的良藥,否則還是輸出城市,即便萬達跟高鐵來了,也不過是為了房價增長找來的借口。
希望未來的宿遷能有好一點的學校,吸引外來學生。帶動周邊發展,那樣游樂場,三臺山,項王故里等地方才會實現它最大的價值。宿遷文明20條,才能讓人看到它的進步。
希望宿遷人民團結一心,把宿遷推向一個蒸蒸日上的文明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