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人w妻w夜w夜w私w密w入口-高清-CUC影視>)">
關于成人w妻w夜w夜w私w密w入口-高清-CUC影視>
上世紀六七十年代國營的養豬場很少。而且農民養的豬。因為沒有飼料。長得十分緩慢,一般是到年頭才殺。由于農村很貧窮,大部分的豬都上了通購交給了國家。老百姓只能吃些豬下水呀,豬頭等東西。而且豬個子也小,長200斤就不錯了。大多數都在100多斤都賣給國家了。所以說當時豬肉的生產量是很低的。而且農民都沒有什么東西吃,對肉都很饞。所以老師覺得當時的肉非常香的。實際上是無肉可吃的。
那你們那給我們這不一樣,就從七幾年說吧?我是山東臨沂市農村那時候,家家都喂豬,家家都殺豬,我們公社住地有食品站有專業殺豬的,因為我們這都吃豬油,從來沒吃過豆油,生產隊也種豆子產量特低,不打藥都讓蟲子吃了,我們農村也有專業殺豬的,誰家殺豬都請他,殺完了主家就賣肉,也不用出去賣,誰家殺豬有動靜,就去買是了,沒錢佘著,有錢就給啦,不殺的人家公家到村里收,賣給公家食品站,奉年過節的,我們生產隊都殺豬,生產隊有豬圈養四五頭豬,喂牛的專業人員喂,特別是過年一下殺五六頭豬,生產隊不夠在到農戶去買大的豬殺,小的時候也沒趕覺缺肉吃,雞鴨鵝兔一大院子,不斷肉吃,小動物死了都不吃拿出去扔了,喂的羊死了一百多斤都拉地里埋了。小時候的記憶就這些,我們這地就這樣做的,不知道你們是怎么弄的。
六七十年代確實家家都養豬,農民過年才吃頓肉,豬肉都上交了賣給收購站了。由于當時農民沒有別的收入,養豬成了當時主要付業收入。城里人一樣,吃豬肉羊肉還必須發肉票。這種情況,直到上世紀80年代,才徹底解決。
六七十年代有政策規定的,購一留一,只要交了一頭,不管什么時候都可殺一頭上市,賣或留是自由的,市場上只是比國家憑票的貴一些,沒票的可以在自由市場買,哪天街日市場上豬肉不賣完,并不是有的人說的過年才吃到肉,平常也可以買的,只不象現在有能力天天吃罷了,過節總是要想辦法吃肉的,份量多少而已。
那時候城市人吃肉用票買,農村逢年過節殺幾頭豬分,一人幾斤肉,就是賣去也不讓賣,做買賣以投機倒把弄回來處分。所以行況且一家分幾斤十幾斤的,也就全吃了。平常見不著油水,年節分這點提煉點油吃也就這樣了
農村人也吃,除了逢年過節平時吃的人家不是很多,主要是經濟條件不允許。農民家家都養的豬全都賣到國營食品站了,按豬的肥瘦分一二三等或等外級別過磅除水分付款的。肉供應城市市民,工廠,礦山,部隊,機關,學校等了。農民養豬當時是一種家庭副業,國家是大力支持的。
那時候國家對農民的產品都分派任務的,公糧,派購豬,家禽,禽蛋等,總之農民之外的所有人,吃的東西都是農民負擔,沒有任何進口物資的。我記得當時的任務是每十口人要送一頭豬給國家。
那時候一家只養一、兩頭豬,又不喂特地配制的飼料,豬長得慢,那時候豬論等級的越大價格就越高,一頭豬最少也要喂一年多才買,買了豬,食品站會發給肉票。現在的豬喂的都是各種配方的飼料,豬長得快,幾個月就出圈,豬肉也沒有以前的豬肉好吃了。
賣錢了。
試問樓主是那里人,六七十年代集體還養豬在我這里是個笑話,私人一家能養一頭豬也就了不起了,再想多養吃什么?
、那時我這里每年有生豬任務,機本都兩家交一頭豬,標準一百二十斤起步。達不到標準還不收,有的因標準不夠一頭豬得來回跑三四回。普遍我這里百分之三四十的農戶連一頭豬也養不起。沒養豬賣什么?養的多數交了任務了,過年殺豬的是少數,大家分點過年吃一兩頓就對了。那有賣的。這只是我這里的情況,可能其它地方的情況比我這里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