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長期照顧老人的都是家里兄弟姐妹中那個收入最少的人,收入少了人就不太忙啊,可以有時間去照顧老人,或者有的跟本就是放棄了自己的高薪去照顧老人。
大把的時間都用于照顧老人了,當然你的收入就不行了,那些不照顧老人,一心一意搬磚掙錢,自然收入就比照顧老人的收入高,在老人的眼里掙得多的有出息,有出息就是孝順,默默在老人身邊陪著,伺候的你就沒出息,你沒出息你就是不孝順。
我有一個朋友,家里兄弟姐妹五人,就她收入高,就她沒伺候過老人,只是休息回來看看她爸爸,有時我也跟著去看老人,她爸爸看著她眼睛仁都是樂的,一通的夸還和我說,我這個閨女最孝順[大笑][大笑][大笑]
回頭我就說我的朋友,除了給老爸花錢,你自己說你孝順嗎?朋友就笑笑說我這不是忙嗎?
不是說遠香近臭,總守著就是不孝順,而是老人評判孩子的標準就是有出息和沒出息,這個出息就是收入高的就有出息,所以總守著的沒出息,就說是不孝順。別和我抬杠,我都是親身經(jīng)歷,和親眼所見得出來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