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住誰家好?當然是住自己家好。我用三句俗語來說明。
第一句: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老窩。
這個道理不用多講,住自己家多舒服啊,自己是老大,不用考慮別人感受,自己當家做主自由自在,想睡就睡想躺就躺,今天不想做飯就不做飯,明天想出去逛就出去逛,并且老公就是你一個人的,想怎么使喚就怎么使喚。
如果住兒子家或女兒家,到點還躺著不做飯你試試,不出三天矛盾立現。
第二句:父母的家永遠是兒女的家,兒女的家從來都不是父母的家。注意,是從來都不是!即便這個家是父母出錢買的,是父母出力建設的。
新組成的兩個人或三個人的小家,如果沒有父母的摻和,生活會更加美好。
如果他們需要幫助帶孩子,父母可以去幫忙,但切記是去幫忙,而不是去當家做主,并且更要切記這是他們的家,要盡量按照他們的作息時間、生活理念和生活習慣來,這樣才能盡最大可能避免矛盾。
第三句:距離產生美。
在大家的固有印象里,只有婆媳關系難處,其實這是因為自古以來婆媳是一家,矛盾自然多。而本質上,如果走得一樣近,丈人丈母娘和女婿甚至女兒的關系其實也一樣沒那么好相處。
倘若兩代人非要住在一起,各自的生活被打擾、隱私被侵犯,鍋碗瓢盆磕磕碰碰,消費觀和生活習慣產生分歧,短時間還可以互相包容,時間長了難免會有摩擦甚至觸發矛盾。
所以切記距離產生美,兒子或女兒成家后,不需要幫忙時分開住,有條件的周末和逢年過節聚一聚,才會其樂融融和諧相處。
當然,年齡大了沒辦法了,誰愿意接納住誰家,都不愿意接納那就雇保姆或勉強住養老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