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我說流浪貓不值得同情,它們內心極度邪惡!我這段細思極恐的經歷告訴大家,真不能愛心泛濫!流浪貓有它們的生存法則,有理直氣壯的領地意識和尊卑地位。我無知的介入,引發了一件恐怖的事件,現在回想還覺得汗毛直豎。
我沒有結婚之前,租住了一個離公司很近的老公寓,那所公寓有多破舊呢?一共20層,每層有8戶,卻只有兩部電梯;電梯還是那種90年代的綠色內箱壁,每次啟動都發出“”卡拉卡拉”的聲音,感覺拉拽電梯的鋼索隨時都要斷掉!
為了圖便宜,我租的是頂樓,20樓。現在回憶起來,都覺得那段日子是黑色的!
- 從進了公寓樓,就是狹窄黑暗的走廊,常年沒有燈,收發室里坐一個陰森森的瘦老頭,我從來沒有看清過他的長相;
- 卡卡做響的電梯里,燈光也是昏暗的黃色,而且電梯燈經常壞;
- 到了20樓下了電梯,要通過一段走廊,走廊有聲控燈,需要大聲跺腳或者咳嗽才能亮起一盞只有5瓦的白熾燈;
- 走廊的左手邊是樓梯間,樓梯間常年堆滿垃圾,所有人都把生活垃圾隨手往樓梯間一扔,白天會有清潔工來收一下,樓梯間常年惡臭。
就是這個黑暗,骯臟的樓梯間里不知道住了多少只流浪貓!
每次下了電梯,大聲咳嗽或者跺腳企圖“叫醒”聲控燈的時候,那些聚集在一起吃老鼠和垃圾的流浪貓就會突然四下亂竄!它們會伏在高處,電表箱、樓梯間壞掉的門、樓梯扶手……瞪著一雙雙幽蘭的眼睛看著我!有一次,我環繞一周數了一下,至少10只以上,顏色品種各異的貓,一個個膘肥體壯,毛色復雜,尾巴直豎……
那種感覺就好像,我激怒了一群黑暗中的幽靈,闖入了它們的領地,如今被它們包圍,它們要肆意的毀滅我。那種恐怖感,讓我每次下電梯都躡手躡腳,不敢出聲,害怕驚擾那些“鬼魂”,我在黑暗里摸到門鎖孔,把鑰匙塞進去,輕輕開門,不敢打擾在黑暗里的流浪貓。
現在想想,自己那時候還是年輕,膽子大,一個剛畢業的獨身女孩,竟然能在這樣的公寓里面住了一年多!后來我搬走還是因為屋子里進了人,我沒什么值錢的東西,一個臺式機,一個數碼相機全丟了,還有幾件衣服也沒了,最過分的是桌子上半袋山楂片都給我吃光了!可見,這個賊是有多窮!
先說貓的事!
我從小是特別怕貓的,我不敢看它們的眼睛,我覺得很恐怖。所以樓梯間里的一群流浪貓,對于我來說就是每天進門出門的“攔路虎”,我真的每次都覺得是我驚擾了它們,是我闖入了它們的領地,每次經過它們身邊我都低眉順眼,彎腰低頭,小步前行,卑微而懦弱!
它們真的一點都不可愛,它們應該都是在垃圾堆里翻老鼠吃的貓,都野性十足,眼神里都是攻擊性!每次我經過它們就是那樣居高臨下看著我經過,無聲而不耐煩的催促我“趕緊滾”!
而且,它們并不團結,總是打架,我經常在夜里聽見門外一群貓撕咬和嚎叫的聲音,那真的是超級恐怖!
有一天早上,我出門前又聽見了它們打架,撕咬的聲音,還有慘叫。我其實很害怕,但是上班遲到后,女領導的眼神比貓的幽靈眼更恐怖!
我壯著膽子,在門里,“哐哐”踹了兩腳門,目的是嚇跑在我門口蜷縮的貓!這么做是因為有一次我躡手躡腳開門,企圖偷偷往外溜走的時候,踩到在我門口睡覺的一只貓,它“嗷嗷嗷”的慘叫給我嚇得半個月魂不守舍!
隨后我“嘩啦”一聲推開門,故意做出很強勢的狀態,叫醒了聲控燈?目的驅散正在打架的貓,讓它們停止,等我走了再繼續。
打開門后,我借著走廊微暗的燈光,看見一只黃黑相間的貓,蜷縮在我門外墻角,低聲呻吟著。很明顯,它剛才打架被揍了!那一刻不知道為什么,我就愛心泛濫了,頓時覺得我跟它很像:剛剛畢業無法融入新的工作環境,一抬頭舉目無親,住在黑暗的老公寓,每天蜷縮在屋里。
我的愛心和同理心已經無法控制,我馬上轉身回房間,從廚房拿出來一根“泡面搭檔”火腿腸,出門后,我一小塊一小塊掰給這只“傷兵敗將”吃。
它受傷很重,但是真的餓了,狼吞虎咽的吃了三塊我給它的火腿腸,第四塊起開始聞來聞去,挑剔起來。我溫柔的問它:是不是渴了啊?
這是我第一次,跟貓說話。
我轉身回屋,又拿出來了水給它喝。就這樣,簡單照顧了一下這只小傷兵。
那時候,我獨自一人在城市里,舉目無親,內心是孤獨的,我想跟它交個“貓朋友”。
晚上下班后,那只蜷縮在我門邊的傷貓不見了,我留給它的食物也沒了。我開心的想,它回去了自己的世界,說不定明天還會回來看看我。
恐怖的事情,就發生在第二天早上。
天不亮,我又聽見了門口的“戰爭”,那是比頭一天更吵,更兇,更悲慘的聲音。
快上班時,我仍然是鼓足勇氣開門,聲控燈亮起,我看見無數黑影“唰”一下子,從我眼前四散開,大約有20多只貓,高高低低,遠遠近近,詭異之處是,它們都齊刷刷的看著我!
就在我們對視的時候,聲控燈突然暗了,黑暗中綠油油的貓眼睛都在掃射我,我覺得全身毛孔都豎起來了!
我大聲咳嗽,聲控燈又亮了。這一亮,我看見了讓我做噩夢的場景:我昨天喂的那只黃黑貓,那只“傷病”,血淋淋的躺在我門口的墻角,身上被抓咬的沒有一塊好皮。它一動不動,身上沒有呼吸,很顯然它死了!
我嚇得倒吸一口氣,低聲驚嘆一聲, 雙腿顫抖,退到門邊才支撐住身體。再看那群看著我的貓,為首的一直大黑貓離我最近,高高的站在電表箱上,一雙綠眼睛看著我,我好像聽見他說:“下一個,就是你!”
它“說”完,蹭一下跳到走廊外,徑直走進了樓梯間的,高傲而具有威懾力的身影漸漸被黑暗吞噬,其他貓見黑貓走了,也跟著“蹭蹭蹭”都竄走了,跟著進了樓梯間。
我已經嚇得癱軟了,不敢多看一眼那種被它們折磨死的黑黃貓,我抓起包拼命按電梯,跌跌撞撞的在路上快步走。
那一刻,我想打電話給我爸媽,或者朋友,我想求救,或者傾訴恐懼。但是冷靜之后覺得,不行,跟父母說,會徒增他們對我的擔心;跟朋友說,這件事不咸不淡,他們也不能怎么幫我,我該住這里還是這里。
于是,我只能自己冷靜一下,默默消化恐懼然后裝做平常淡定,走進公司大門。
我晚上回家時,真的鼓足了勇氣,我告訴自己,如果下了電梯還看見那只死貓在我門口,我今晚就不回去住了!幸好,已經被人處理掉了,門口除了黑,什么也沒有。
但是,最可怕的事情是,我好像被這群貓監視了,連續幾天我進出時,它們都會格外注意我,我能感受到一束束幽綠的光掃射我!
我每天像一個逃兵低頭貓腰而過,看見它們我像一個嚇破膽的老鼠倉皇逃跑。
后來,我仔細分析了這件事。越想越覺得自責,是不是我一時的愛心泛濫,讓那只黑黃貓被群里排斥,讓它受到了生命迫害。
我不養寵物,也不了解它們的生存法則,但是這段經歷真的讓我回想起來就十分恐懼!有沒有懂貓的人,可以在評論區,分享一下,這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