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勞能致富嗎?謝邀。
我的回答是肯定的,天上掉餡餅的大好事少之又少。
不用說別人,今天就說說我們自己吧。
我和老伴于78年結婚,哪可真是稱之為上無片瓦,下無寸土,簡直是窮的叮當響。
婚后不久自立門戶,下地干活,別人在休息我確不敢,帶上籃子拔野菜回家剎好,烀成豬食問豬,我們自己買的房子,老伴是個復員軍人,一年下來只花他哪140多塊錢的負員費,也將就過來了。
在文登媽家村住過四年,還完買房子錢,80年,開始步步好轉,為了生個兒子83年帶著一個月的兒子又回到老伴的老家濟寧兗州,第二年蓋自已的房子,開始過上長達7年非人生活,這七年時間里,老伴賣過菜,打過工,干過小工也干過泥瓦匠,我的媽呀,說實話這7年現在回憶起我可真有點后怕,生活被逼無奈,老伴遠離他鄉,來到威海干建筑做小工每天累死累活才掙2塊5毛錢,手脖子累腫,他也是下橫心不能這樣下去,才開始學著干瓦工,第二年開始領人干活。
我自己在婆家帶著閨女,種4畝半地,喂個老母豬,還養著一匹馬,哪時侯把我累的體重只有87斤,老伴回家可憐我,告訴堅決不讓我受這罪吃哪么多p。
于是90年,過完春節我們才來到現在居住的城市,全靠我們倆打拚勤勞過上現在美好的生活,如果不勤勞辛苦能行嗎,人家有本事聰明人靠腦力,也是勤勞的表現哪,我們這樣普普通通的老百姓,全靠勤勞來致富也別無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