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是的,我也經常談論這個話題,關注這個話題。
說實話,我國的糧價,是國家一直在控制吧,要不,我國是人口大國,吃上飯,吃飽飯,是最基本的,其次才是吃好飯。國家一直在倡導節約糧食,倡導不剩飯,打包飯……前天我剛看到一個抖音:一位老者,因為水災,在水到膝蓋的農田里,用水盆作工具,在掰玉米棒子,水盆漂在水上。記者問到:玉米棒這么便宜,你這樣辛苦來掰玉米棒子,何苦呢?!老者說:這是糧食,糧食!~民依食為天啊!
國慶節放假,去鄉下的親戚家里,都忙的不得了。今年雨??水大,地里的水都能到膝蓋,機械進不去,就只能手工收。收回家里,還要扒玉米棒子,曬玉米棒子,然后再打下玉米粒……家家都忙到深夜~
問起今年的價格,農民們還很知足。玉米大約是9角多每斤,小麥是1.2元每斤(山東)。另外,只要是種糧食,每畝地補貼50元。農民們比較高興。但在家里種糧的,都是年長的多。年輕的都外出打工了,每年少的也能掙5-6萬元。
糧食造出來的產品在漲,一個是人工費漲了。再就是廣告費啊,租房費啊,等等吧,都在漲~水漲船高,都懂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