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問者問為什么有好多老人有嚴重疾病還要到處游山逛水?這只能說明提問者對嚴重疾病的認知很有問題,前幾天在頭條看到一篇文章,北京有一60多歲老人得了晚期肝癌,醫生判他最多只有3個月命,并要他住院做保守治療,相信很多人得知自己得了這種病都會被嚇壞了,但這個老人不一樣,既然還有3個月命他卻帶著太太到處去自駕游,當時太太也很擔心,但太太還是跟著他出去了,一路上玩得很開心!太太盡量照顧好丈夫的休息和飲食。過了3個月老人沒有什么不適,太太跟丈夫說,是否回醫院檢查一次,老人說,你看我象是有病嗎?他們繼續玩,一年后回到北京,太太陪老人去醫院檢查,居然肝癌的病灶都沒了。通過這件事說明樂觀的心態對疾病的康復非常有好處!我也遇過一件事,80年代初我部門有一員工得了肺穿孔,還是我親自送他去肺結核病院住院的,半年后出院在家養病,幾個月后區的結核病防治所來工廠巡檢,全體員工排隊進行肺部透視,工廠每人都有一張記錄卡,每年的檢查都會在卡上有記錄,當時這肺穿孔的員工拿錯了別人的卡,通過透視,被拿錯卡的員工成了肺穿孔,而這肺穿孔的員工卻成了正常人,那變成肺穿孔的員工被肺結核防治所開出一年的病假,每日吃一大堆當年的肺病藥雷米鋒。而那個肺穿孔的員工非常開心,要求馬上恢復工作。半年后病休的員工自己去一親戚的醫院檢查,根本沒有肺穿孔,因為肺穿孔的病灶會長期存在的,醫院判斷肯定是肺結核防治所搞錯了,我部門就只有一個員工得過肺穿孔,又是我陪他去那家醫院檢查,通過拍片,他的肺穿孔病灶還在,但肺病巳好了,這充分說明樂觀的心態對疾病的治療是有好處的,慘就慘在那位假肺穿孔的員工半年多擔驚受怕,他有一幾個月的兒子,在家也不敢抱,也不敢和其他人接觸,因為肺病會傳染,更慘的是吃了半年多的肺病藥,一天要吃一大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