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于喜歡聽誰的相聲的問題,不管是西安人,還是其他地方的人,都沒有一個整體的定論。畢竟蘿卜白菜,各有所愛。話說回來,有的人還不愛聽相聲呢。所以說,實在沒必要爭論苗阜的相聲好聽,還是郭德綱的相聲好聽?兩個人擅長的相聲風格不同,對相聲的理解也不一樣。,喜歡他們相聲的人,當然也不一樣。
就本人而言,更喜歡郭德綱的相聲。從小喜歡京劇和河北梆子,也學過一段時間二胡,所以對中國傳統的曲藝一直很感興趣。真正接觸并喜歡上郭德綱的相聲,是2007年左右。記得當時的《我要反三俗》,來來回回聽了無數遍。那時自己有一個三星的mp3,型號是YP-E3。里面全是郭德綱的相聲,可惜后來丟了。不過在那之后的很長一段時間,對郭德綱的相聲都非常喜歡。直到現在有時候晚上失眠,為了強迫自己不玩手機,也是把手機里放著郭德綱的相聲,放在離床頭很遠的地方。
扯得有些遠了,本人不否認或反對其他人的表演風格和相聲功底。畢竟說相聲的人很多,沒必要都要熟悉,更沒必要都聽一個遍兒。喜歡誰算誰,其他人沒必要干涉。用郭德綱相聲里的一句詞兒結尾——活該,死去。
最后,謙大爺鎮樓,想必討厭他的人不太多吧?
歡迎關注本人頭條號,交流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