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邀。
潘云俠是德云社早期的相聲演員。我關注德云社的時間較晚,大約也是在05,06年左右才知道德云社的存在。當時對潘的印象很深。那時候潘還是個與我年齡相當的孩子,相貌清秀,嗓音嘹亮,很容易給人留下深刻印象。后來不知原因的消失于舞臺,我也沒深究,就不了了之了。再后來聽說是家里的原因,不得已才退出了,這點我也是感同身受。因為我也很喜歡相聲,學生時也有過做一名相聲演員的打算,但是家里從老輩到長輩都全部一致的極力反對,我也就打消了這個念頭。現在看來也算是我的一件終生憾事了。
其實潘如果繼續在德云社堅持下來的話,我覺得前途不可限量。首先他是德云社早期成員,屬于元老級功臣。再者天賦極高,據說貫口活兒聽幾遍就能背下來。再加上有郭老師從旁指點,打下扎實的基本功,絕對能成為一名優秀的相聲演員。再找到適合自己的表演風格,相信獲得自己的一批粉絲群絕對不是難事。更何況德云社打造“嘔像”的過程向來是按部就班的,相信潘云俠出名絕不會在張鶴倫、孟鶴堂之后。至于和張云雷做比較,這點我就不好說了。觀眾的喜好本就千差萬別,有向燈的就有向火的,偏要強拉著做比較真的沒法對比。除非你說在某方面,就功力問題兩個人PK,那倒有可能分出個高低上下來。除此以外就沒法比較了。
而且這人能不能火也是命中注定。記得周妓者拜訪郭老師宅邸的時候潘正好也在場,郭老師還在臺上調侃過。潘說:師父,這人能不能出名真是命里該著,當時我也想出去的,結果彪子坐的離門近,他先出去了???
聊了這么多好像有點跑題了。總結一下,我個人認為,如果潘云俠不離開德云社,時至今日,他一定能成為一名非常優秀的相聲演員,并擁有不俗的知名度。至于能否超越某人,不置可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