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一家公立幼兒園做保育員,平常工作內容繁瑣而辛苦不說,卻一個月拿著2200到2400左右的工資,就我知道的現在還有許許多多的像我一樣沒有上過大學的普通打工族不僅一個月3000塊都拿不到,而且還得自己交社保。
我們班上的主班老師一個月扣完社保有3000左右。配班老師一個月扣完社保2700左右,但她們都是有教師證而且基本都是有本科學歷的。
像我這種沒有讀過大學的,又沒有一技之長,然后又想找一個跟我家小女兒上學放學時間同步的工作,就只能選做保育員了。
而且我們這保育員是不交社保的,只有極少數給交了社保,我現在到手工資2200,沒有社保。
我每個月自己交1128元之后真正到手的工資只有1072元。
可以說這個工資已經低到塵埃里面了,估計再也很難找到我這么低的工資了。
對于題主說的還有多少人一個月拿3000工資,就我知道的,有很多很多像超市,商場促銷員還有幼兒園老師都還拿不動3000的工資。
就我認識的人里面至少百分之90的人都沒有達到3000一個月的工資的。
前幾天在電梯里面遇見一個保潔阿姨,也是我們小區的業主,她孫女跟我家小寶一樣大,以前經常一起玩,所以非常熟了。
她是去年年底在我們這棟樓做保潔員的,我那天問她一個月有沒有2000元,她說沒有只有1800,因為她已經60歲了,也不需要交社保。
所以我們小區找的保潔員基本都是55到60之間的女人。
因為只有這種年齡階段的人已經退休了,不需要幫忙交社保,用人單位也可以節省一筆開支。
因為我以前在超市做過收銀員,促銷員,然后又在商場育嬰房做過紙尿褲導購員,所以我認識的那些人里面能有一個月3000工資的鳳毛麟角。
像育嬰房里面只有那些大品牌的奶粉導購員可以一個月拿到3000以上,個別品牌,像美贊臣,惠氏啟賦這些大品牌的導購員一個月可以拿4000到5000。
但這種靠銷售業績提成拿工資的也不是每個月都能拿到4000,5000,業績不好也可能拿不到3000。
就我認識的,我們小區的那些年輕的90后寶媽,大學本科畢業的基本可以拿到5000左右的工資。
所以我對于我現在這個一個月交往社保只有1072元的工資是非常不滿意的。
我每天是從早上6點的鬧鐘響了就起床,然后6點半開始叫小女兒起床,這么早叫一個才五歲多的孩子起床,成了我每天一項非常艱巨的任務。
她每天都是喊不醒,我只有在她睡著的情況下給她穿衣服,穿好了再把她抱起來,然后再給她洗臉讓她清醒之后,讓她刷牙。
平常都是7點10分必須出門,每個星期一必須7點出門才不至于遲到,因為星期一是7點20之前到崗。
我把她帶著一起上班,我7點20到教室就首先洗手,然后就是開窗通風,把飲水機打開,再從消毒柜把頭一天消毒的孩子們的擦手毛巾給一一掛在毛巾架上面。
然后就是用酒精擦拭飲水機,再勾對84消毒水把座椅板凳用消毒水擦拭一遍,然后再把飲水機里面的水用兩個盆子接水放一遍,第二遍開水才能給孩子們喝。
再把開水壺打第二遍溫開水加鹽,因為孩子們7點40到校要用鹽水漱口。
然后就再消毒廁所,最后孩子們來了又要給孩子倒鹽水漱口,然后帶孩子們上廁所洗手,再去廚房拿餐。
給孩子們分餐,不會吃的或者吃得慢的孩子要幫忙喂,然后再擦桌子,掃地,再洗餐巾,勺子送廚房消毒。
再去大廳,操場或者圖書室,多功能室做公共區域的衛生,一般30分鐘到45分鐘左右。
差不多9點半回教室協助主班老師,如果主班老師是上畫畫課,就得給孩子發彩筆,協助那些不會畫的孩子教他們怎么畫畫,幫忙收孩子們的作品,清理桌面,打掃地面等等。
10點帶孩子上廁所洗手然后喝水,出去外面操場活動半小時,回來之后基本每個孩子衣服汗濕了全部一個一個給換干凈衣服。
11點帶孩子上廁所洗手,然后把所有桌子抹一遍,11點10分去廚房拿餐,11點15分給孩子分餐,分餐完了協助主班配班兩個老師一起給吃飯需要幫助的孩子喂飯。還要給孩子打湯。
11點45左右一大半孩子吃完了,讓孩子排隊交碗擦嘴巴,用鹽水漱口,然后11點50開始搬桌子,掃地拖地,把床全部搬到教室地面。
12點孩子們拉完屎開始自己找自己床脫衣服睡覺,小班要幫忙脫衣服,中班大班大多數孩子會自理。
然后2點起床,給不會穿衣服的孩子穿衣服,疊被子,抬床,再把桌子抬回教室。
然后我再去廚房拿水果,配班老師給孩子安排上廁所洗手喝水,我把水果拿回來分好之后,孩子們吃水果。
吃完水果我馬上抹桌子,拖地,因為3點又是戶外活動時間,我得和配班一起帶孩子去樓下操場玩。
3點半回來教室讓孩子喝一次水,配班老師負責一個一個摸孩子后背,汗濕衣服的一個一個換衣服,我這個時候抓緊時間洗口杯,消毒。
然后再讓孩子上一次廁所,洗手,然后3點50馬上洗孩子們的擦手毛巾,4點準時下樓拿餐。
孩子們吃完晚餐4點半放學,主班老師和配班老師帶孩子下樓離園。
我開始緊張的洗餐巾,勺子,交廚房之后再做教室消毒工作,還有廁所。
然后再是門口走廊,還有三樓到二樓樓梯衛生,這些都要半小時做完。
因為5點是老師下班時間。
就我這種勞動強度這么大,工作程序這么繁瑣的工作拿到手的工資1072元。
你覺得這個社會還有多少人是拿3000一個月的工資的呢?
現實生活中能交完社保拿到手3000一個月的很少,當然我這指的是沒有學歷的底層人員。
因為我的階層就是社會最底層,所以我看見的都是這些工資極低的工種。
就我知道的,超市,商場,清潔工,保潔員,物業,保安,基本每個月都拿不到3000元
所以題主問還有多少人在拿3000一個月的工資,我覺得你這個問題應該這樣問,還有多少人拿不到3000一個月的工資。
我想告訴你,3000不到一個月的工資的人還大有人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