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我的看法:我今年25 我從09年讀高中開始 星期一到星期5 讀書 周末學習家電維修。到現在 斷斷續續也做了10年了!就目前行業來看 確實競爭壓力很大(很多到中年的人,裝了幾年空調,就出來自己單干)空調維修工是最多,售后,專賣店自己養的工人,打游擊戰的!沒辦法空調是家電維修里最賺錢的!都還有夏天修空調,春 秋冬 去工地上班的!(這些人基本不修變頻!)
電視:現在維修電視的人很少了!新入行的基本不修電視了!因為修電視(修板)只維修當中 最難的!而且也不好收費!
洗衣機,熱水器,燃氣灶:都不太難!很多賣熱水器的 都在接這三樣修!
冰箱:雖然不需要很好的技術,但是工藝要求高!收費也樂觀!
小家電:沒生意的時候 掙包煙錢!
就目前行情而言。這個行業,還是有利潤空間的,但是1.你必須維修范圍廣,因為今天你空調沒生意,你可以修電視,電視沒生意你必須修冰箱!2.技術要過關。只有技術好,別人才會相信你!這是恒古不變的!這單生意只要你接了,就不要輕易放掉!你花錢找別人修,你都要給用戶修好。因為修好后的名聲是你自己的!哪怕你不賺錢,你都要這么做!3.收費不要心太大!80的材料 你非得收800!你不死,誰死!80的材料 你收180-300!我想客戶考慮到你 技術好 價格也合理 他還是會修的(誠心要修的客戶)給你們可以講個故事聽(我師傅接一臺直冷海爾冰箱,新貨標價1499.故障是內漏,壓縮機壞了!我師傅報價900 客服答應說:900就900。我相信你!)解釋哈,報900是因為路程太遠了!不太想去!故意報高,讓客戶放棄!結果出了意外!
維修工都說維修不好做,那為什么每年還有新入行的呢?多找找自己的原因!還有一點送個各位維修同行師傅!本是同行,何必相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