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主的想法很美好,足見對李小龍有著深厚的緬懷之情,單就現(xiàn)實(shí)來講,這壓根就不可能實(shí)現(xiàn)。
其一是法律不允許
至少在中國范圍內(nèi),是不允許克隆這種技術(shù)實(shí)施的,動(dòng)物都不行,莫說是人類。
其二技術(shù)不允許
李小龍逝世這么多年,打開他的棺材,里面還剩多少遺骸真不好說,幾十年了,還能提取到基因嗎?
畢竟李小龍遺體是正常放置在棺材里,并未做特殊防腐處理,因此,四十多年過去了,里面可能遺骨都沒多少了。
其三是倫理道德這關(guān)過不了
試想一下,如果真能克隆出來一個(gè)李小龍,誰來當(dāng)他的父母?
妻子、女兒都比他大,甚至外孫女都比他大,但他對此卻一無所知,他的家人該如何面對此事?
六七十歲的琳達(dá),面對一個(gè)嗷嗷待哺的男嬰,居然要喊他老公?
而李香凝,能喊他爸爸嗎?能喊的出口嗎?
還有李小龍的其他親屬,該如何面對這個(gè)現(xiàn)實(shí)?
等李小龍慢慢長大后,
其四是克隆了李小龍身體但未必能復(fù)制他的功夫及能力
這是最現(xiàn)實(shí)的一點(diǎn),李小龍的肉體能復(fù)制,但他的知識、能力、意識、情商,包括他引以為傲的功夫,必然不能復(fù)制。
試想一下,李小龍能有如日中天的成就,與他從小生活環(huán)境、與他的拼搏、奮進(jìn)、自強(qiáng)不息有關(guān)。
如果有人把他復(fù)制出來,他生活在現(xiàn)代社會(huì),在親戚朋友的帶領(lǐng)下長大,說不定不像當(dāng)年那樣調(diào)皮搗蛋,有可能是個(gè)乖乖仔,從小就安分守己,虛心學(xué)習(xí),是個(gè)學(xué)霸型的三好學(xué)生;
也有可能是一個(gè)沉迷于游戲的宅男,天天在家吃薯?xiàng)l薯片,整成一個(gè)體重200多斤的大胖子(具體參照對象如向華強(qiáng)的向佐向佑兩兄弟)。
一個(gè)功夫大師的成長是受環(huán)境影響的,李小龍的兄弟現(xiàn)在還有人習(xí)練詠春拳,你讓他們一個(gè)60歲的老人教導(dǎo)一個(gè)小孩子學(xué)習(xí)詠春,是喊李小龍哥呢,還是徒弟?
難道等小孩子長大了,他哥哥對他說,你是我哥,這套功夫是你創(chuàng)立的,你讓小孩怎么想?
最終,克隆一個(gè)李小龍,是對他的殘忍扼殺
綜上所述,這樣的克隆,對于李小龍來說,不是重生,而是再生后的有一次無情扼殺……
等他慢慢長大,或許有一天會(huì)明白:
我不是爹媽生的,而是一個(gè)機(jī)器復(fù)制出來的克隆人,我的父母早已離世,我的肉身早已腐化,我的靈魂屬于一抔腐土……
他又怎么看到這個(gè)世界?他眼睛所看到的人和事,都與他同齡人完全不同,會(huì)不會(huì)把他逼瘋???
最后我想說的是:李小龍,在向全世界弘揚(yáng)中國文化、塑造中國形象方面,絕對有著不可磨滅的功勞,他在我們幾代中國人心里擁有著神一般,直到今天,只要提起中國功夫,我們第一個(gè)想到的絕對是李小龍。
但是,懷念歸懷念,我們不能突破倫理極限,來做一些不務(wù)實(shí)的事情。
李小龍,就讓他永遠(yuǎn)活在我們心中吧……
說到李小龍,心情很沉重,但還是希望大家能關(guān)注一下,讓我們成為彼此間的知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