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邀請!我是建筑水電工,也就是你所說的建筑工地水電工老板!(尷尬一下),我覺得我是非常有資格回答你這個問題的!
我也經常遇到朋友領導的叫我派人去幫忙改水電的,聽到改水電這個就煩,頭痛的!你認識的水電工老板能夠在你需要水電工的時候隨時能派人來幫你,證明了你們關系還可以!要不然除了領導朋友之外會派人絕對不可能的!首先來說,真正的建筑水電工師傅干家裝水電活絕對沒有任何問題!可能有些細節上和裝修水電工的布管方式不一樣!沒有裝修電工布管工整漂亮!但是從質量上來說絕對是超越的!至于為什么這樣說,請看!
我覺得呢有以下幾點原因!且聽我給你道來!
第一:麻煩
建筑行業電工干活是很隨意的,都是暗埋線管!都是取最近位置走線,不要求什么美觀不美觀的!做裝修活的時候,業主要求這要求那的,明明是為了他好!為了以后維修換線方便,他們非要讓和裝修公司一樣走墻邊彎幾個十幾個彎的,費時費力!一點用處沒有!住建局培訓和以前師傅帶的時候就說過不能彎太死,不能彎太多!取最近點走線管!這一點和家裝是非常排斥的!建筑電工師傅永遠不可能接受九曲十八彎式的布線管!寧愿不干……
如下圖這種:
我們要求的是這樣的:
第二:價錢低
我們承包建筑工地水電的,一個活光是包人工都是幾十幾百萬,活多的上千萬的都不少(我沒那么厲害)!如果包工包料的話更不得了!手下幾十人的算規模小的!很多都是水電班一兩百人!你一個家裝100多平方的,包工包料才萬把塊錢!還得耗兩三個人幾天!根本劃不來!裝修干完了掙兩三千塊錢還不夠一晚上消費的!所以建筑水電老板看不上裝修這點錢!
第三:受不了房主的事情多
我曾經派人去幫工地水電監理家改家裝電路!他老婆說這說那,說誰誰誰的改水電管子走的多么漂亮的!橫平豎直好美觀,我的人會不會干,我是自帶的材料還倒貼一天幾百工資生活費給手下兄弟!為了關系更融洽一些!全是A型PVC管,電線網線全是最好的!然后手下弟兄給我打電話說這種情況!把我氣的,我是直接讓他們收工具回工地!不伺候!然后水電監理找我說他老婆不懂!胡說八道!然后說給工資去改電路!反正我是再沒有派人去幫忙的!因為我是直接從甲方手里承包的水電,后來和總監關系很好!給他水電監理面子才叫人去的!也不怕他找麻煩!
當然,我也不是怎么吹捧我們建筑行業的水電工本事多高!沒那意思!如果房主有九曲十八彎的愛好!我也不能說什么!呵呵!開心就好!
希望能幫到你!如果有建筑業水電暖氣或者建筑施工臨時用電不懂的歡迎關注留言私信,十幾年的建筑電工師傅隨時為你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