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小時候有看過牛郎織女這部電影嗎?我是特別喜歡看的,倒不是我多喜歡劇情,而是里面有一種食物深深的吸引著我。
饅頭,應該不算是零食吧!特別是剛出鍋,熱氣騰騰的那種饅頭,卻是我小時唯一一直心心念念想吃了東西了!
雖然小時候日子苦,也沒有感覺有多么想吃哪種零食。我從小是在三姑家長大的,姑父在郵電局上班,所以沒覺得生活有多苦,也經常可以吃到各種零食!
那時候,上班的人都有糧食本,每個月都可以憑本領點白面啊,油啊啥的!小時候最開心最愛做一件事就是帶著弟弟,拿著糧食本,去領白面。那時候能吃上一頓面食,絕對是美味!好些人家都是過年時才有的吃。
記得有一年村上來放電影牛郎織女,里面有個鏡頭是每當牛郎干活走了,他嫂子就在家里偷吃饅頭,那白白的饅頭冒著熱氣,一個一個的被吃掉,我的口水就忍不住的流下來,仿佛覺得那才是人間最美味的東西了!
家里雖然每個月都可以領點白面,是五斤還是十斤有點記不清了,三姑總是用來烙餅或是包餃子來改善生活,幾乎沒有蒸過饅頭!
我特別渴望放電影的來,能放牛郎織女,因為那里面有我心心念念想吃的、冒著熱氣的白饅頭!心里也一直暗暗再想:啥時候能可勁的吃一次冒著熱氣的白面饅頭呢?
后來,結婚了,日子也漸漸好過了,吃得起白面了,我就特別喜歡蒸饅頭。每次饅頭一出鍋,我就必須先吃一個冒著熱氣的饅頭!真是一種享受?。?/p>
你們有和我一樣喜歡吃冒著熱氣的白面饅頭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