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很多人開始在農村建房子?
這其實沒什么可言的,就像城里人需要在城里買房,農民就肯定也需要在農村建房了。至于為什么農民要在農村建房的原因我想大家都有自己的原因的,也這些原因其實也不過是以下各種原因促成的:

城里的原因,農民進了城卻還是在城里買不起房。
雖說我們常常可看到我國的城鎮化達到了多少,如去年就基本達到了58%以上,可其實質卻是戶籍人口還不到一半,也就是48%多一點。這多出來的10%那兒來的!還不是像有句話所說“進不去的城市”,他們雖常年生活在城市,可大都在城市沒有屬于自己的家,也沒屬于自己在城里的身份。
這都是什么造成的?還不是:一、城里的房價高,買不起房。二、戶籍原因,雖說如今將農業戶口統一改成了居民戶口,可這種換湯不換藥的改變有多大效果,想來每個人都知道的,你是農村來的就還是農村來的,你不可能憑空說你是北京的,而城里也不會承認。
于是,這各種原因相加起來,這些工作在城里的農民,就只有回到農村建一棟自己的安居房。

農村的原因,農村的農民也想要有屬于自己的漂亮的房屋。
上面說了那兩億多的進城打工的農民回農村建房的原因,余下來的就屬于在當地工作與生活的農民了。在農村,第一次大建房的時候基本是在八九十年代,可因為當時的經濟條件等各種原因的制約,農民建的房子普遍是紅磚平房,甚至還有半紅磚半土磚的房子,而當時這樣的房子不說漂亮,甚至連很多配套設施都沒有,如衛生間廁所等,都基本沒連在一起。
而如今的農村雖說相對來說不很富有,但總算在農村建房相對城市來說是很便宜的,像一些大城市隨隨便便的5萬一個平方,就基本能在農村自己建50個平方了。有三五個這樣的買房的錢就能在農村建一棟房。如是,農民雖然買不起這些高價格的房地產商的房子,但在自己家鄉卻還是有很多農民能建得起房的。
如此,就可看到,很多的農村在這幾年之內興起大批的建房潮。

當然,農民在家建房的原因還有很多,如家鄉情懷、老人在城里生活不習慣、在城里沒有工作等等,都是導致農民在家建房的原因。
大家說你又是為什么要在農村建房的?歡迎一起來評論、分享自己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