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但相信,而且我還見過,而且還親身經(jīng)歷過一次靈魂出竅。至于鬼壓床這種壓根與鬼沒關(guān)系的就不用多說,本文我就說說科學目前都無法解釋的。
我出生在甘肅天水的深山老林里,可謂與世隔絕。小時候長輩為了不讓我們亂跑,經(jīng)常會講故事來嚇唬我們。什么鬼火、陰魂、鬼上身、迷魂子鬼的,我都聽的滾瓜爛熟耳熟能詳。不過講的這些鬼故事大都發(fā)生在我們村子周圍,聽起來還不像假的。說起講鬼故事,村里只有我爺爺說的鬼故事我不但信的最真,而且還最嚇人。
記得在我五六歲時的有天晚上,我爺爺和往常一樣,給坐在院子里面看星星的我們講起了鬼故事。話說在我們村頭的老橋上,半夜三更尤其12點以后,就會有鬼出沒,那些鬼是一些游魂,是準備去陰間報道的。村里有許多人見過鬼,它披著一頭掉到腰間的長發(fā),穿著一身蓋到腳面的白裙子,它的舌頭血紅,垂到了它的胸前。如果仔細觀察,它的雙腳還沒有接觸到地面,而且這個鬼一直在老橋頭附近,如果你看它的話,它也就會看著你。
如果你走后,發(fā)現(xiàn)它跟著你的話,那你一定要給它求情下話,就說自己走了個親戚回家的晚了,家里還有老母親和幾個娃娃,讓鬼不要抓他。
我爺爺和村里的風水大師是一條褲子穿到大的朋友。風水大師曾經(jīng)看過風水,說這個老橋頭,是我們整個山溝里陰氣最盛的地方。這里多數(shù)就是陰曹地府。人死了就會去這里投胎,然后去轉(zhuǎn)世。所以我們小朋友把這座橋叫做奈何橋。
我爺爺從來不會騙我,而且我爺爺?shù)脑捨沂切诺淖顚嵳\的。所以很多年以后我都很怕,直到很多年以后,我都沒有忘記這個故事,尤其是走過這個老橋頭時,還真的發(fā)生了一個科學都無法解釋的怪事。
記得后來我長大后,經(jīng)常會到鄰村去玩。有天晚上去朋友家喝多了酒,喝到半夜三更11點多,我才一個人回家。其實那時候我已經(jīng)有些不記得爺爺講的那個鬼故事。
這天晚上出來后,天黑的只能看見大山的輪廓以及白白的石子馬路。不過前方10多米遠的位置上有什么基本還是可以看個差不多的。
這天晚上真沒少喝,正當我繞來繞去,快走到老橋頭時,忽然,我下意識地想起了爺爺曾經(jīng)講的那個故事。
恐怕沒人能夠想到,剎那間原本身上熱的發(fā)燙,大腦原本一片昏昏沉沉的,當想到這個故事后,居然瞬間都清醒了過來,而且全身盡然冒起了冷氣,腦海里本來想著和朋友喝酒的場面,瞬間居然被爺爺講的鬼故事里的鬼給占據(jù)。
我接著更是意識到,每當我向前邁出一步,腳后跟和后腦勺就會感到愈加發(fā)涼些。完了,我這一定是碰到鬼了,我心想。
于是我加大步伐走,越走后背和小腿感覺越?jīng)觯椅铱刂撇蛔〉叵乱庾R想回頭看,可我不敢回頭,我怕鬼在后面看到我看它而將我抓走。
就在這時,我朝旁邊掃了一眼,在側(cè)面的馬路上,我居然看到站著一個人形的黑影,因為馬路是白的,我確定那個黑影一動不動地站在馬路上,而且離我只有數(shù)米遠,并且它面朝我的位置,并且我確定它就是在看著我。具體關(guān)于它長的什么樣子,我到是一點都沒看清楚。
那一刻我感覺心快要跳到了嗓子眼,心里的第一感覺是不好,我真的撞邪了。
那時候我沒有手機,也沒帶手電,這個老橋頭還前不著村,后不著店。沒有辦法,我只能選擇撒腿就跑。我嚇的屁股尿流,一個箭步直接狂奔。為了自己給自己壯膽,我一邊跑一邊還撕破喉嚨地喊:“大河向東流呀,天上的星星參北斗啊……”
一首好漢歌快要唱完了,才聽到村子里的狗全都汪汪汪地叫了起來,這時候我才放松了下來。
記得第二天特別搞笑,因為那一首好漢歌把整個村子里的人都吵醒了,他們罵我說大半夜的發(fā)什么神經(jīng),我說我喝多了,啥都不記得了。
后來過了二年,我考上了蘭州的一所學校,就在我去學校的前一天晚上8月29號,我做了一個夢。夢見我去了老橋頭那里,我不知道為何要去,但夢里卻是不得不去。
去到老橋頭以后,一個穿白衣服,腳飄在半空中,頭發(fā)垂在腰間的女子低著頭朝向著我。
我們都沒有說話,但印象特別清晰的一點是我看到了它的臉。它雖然低著頭,但我能夠看到它臉色煞白,白的和涂過一層面粉似的,臉上毫無表情,唯一和爺爺講的故事不同的一點是并沒有掉個紅紅的長舌頭。
第二天早上起來,我便全身感到不舒服,好像發(fā)燒了一樣,還一直想吐,頭疼的幾乎連炕都起不來。媽媽說我臉色蒼白,沒有一點兒氣色,即使媽媽做的好吃的,然而我還是惡心的連一口都吃不下去。
中午爸爸送我到天水火車站,我還是特別的難受,然后我才想起把這個夢告訴爸爸,記得爸爸當初說我一定是撞邪了。不過他也沒有說什么,直到我乘上火車,快到蘭州時才漸漸好轉(zhuǎn)了起來。
后來上大學后我一直生活在城市,再也沒有體會到農(nóng)村那種鬼故事的恐怖感了,所以后來我已經(jīng)不相信什么鬼,只相信著科學。所以我回想了一下,當初碰到鬼,指不定是眼前的幻影,也就是說只是個假象而已。至于后來夢中的鬼,多數(shù)是因為身體出了問題,才通過夢境做了個反饋,比如我前一天吃了什么不干凈的東西。這樣想也能說通,但就是有些牽強。
不過18年我在沈陽上班,又遇到了一件事,這件事可算是又一次將我拉回了過去相信了這些玩意。
記得那一次是我上完夜班,發(fā)生于白天在宿舍睡覺的時候。那一次我夢見自己的靈魂脫離了身體,脫離的時候十分沉重,脫離后卻又變的很輕,我慢慢地飄了起來,而且我還意識到自己靈魂出竅。為此我一直在告訴自己,絕對不能讓靈魂完全的脫離身體,否則它一旦飄出后,就再也回不來了。
所以我便開始用身體使勁,好讓靈魂不要離開躺在床上的肉體。就這樣掙扎了一會,靈魂又落了下來,由腿開始,慢慢地到身體開始重疊,胳膊重疊,最后是頭部。
當頭部重疊的一剎那,我感覺是最累的,因為夢里為了拉回飄走的靈魂,我頭部使勁使的都離開了枕頭。當頭部完全重疊的那一秒鐘,我醒來了,醒來的半秒鐘內(nèi),我的腦袋重重地摔在了枕頭上。記得醒來的第一感覺是我的確剛剛頭砸在了枕頭上,而且我終于活著回來了。
所以通過發(fā)生在自己身上的經(jīng)歷,難免會覺得有些相信這個世界上有鬼。因為目前確實沒有找到說服自己好的解釋。不過話說回來,這個世界上有鬼又能怎樣,只要做人坦蕩蕩的話,就算它鬼來了也不怕。所以無論如何說,鬼都是一種太過于虛構(gòu)的東西,個人認為還是應(yīng)該多相信科學,少追尋這些不切實際的迷信,就當我發(fā)生過的這些是一場夢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