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關心房價下跌的人越來越多了,這個問題其實答案很明顯,就是可以扔給銀行,但是你就賠到連褲衩都沒了。不明白?那來給你說道說道。

房價跌破一半,甚至更低,必然打擊購房者的信心,自然不會引來搶購。這個時候房地產行業會越來越差,最終開發企業倒閉。(我能想到看到這,有些朋友立馬坐了起來,啪啪啪叫好,但是請冷靜!)
開發企業倒閉,大量房奴放棄還款,銀行壞賬,要知道現在銀行可以倒閉的。最終銀行倒閉。(又是掌聲,還有幾句不怎么好聽的臟話。MMP就該死!還是請等等冷靜,后面更精彩)
銀行倒閉,我們存在銀行的錢就沒了,只能獲得最低賠款。(很多人倒吸一口冷氣,開始想起島國電影到底畫面暖暖的感覺壓力壓驚,默默去支付寶賺錢)
接下來,企業倒閉潮開始,降薪、裁員,風暴席卷來,貨幣貶值,物價上漲。入不敷出的感覺掏空了你。很多人迷失自己最終離去。這就是房價跌倒一半的效應。
有很多幻想房價下跌買房的朋友,還是消停吧!一線城市還在2、3萬,你拿什么買?可能連房子都租不到。
所以,這個時候有人迫于壓力,說我將房子給銀行。好的,還有沒倒閉的銀行,恰巧你的房貸被別的銀行給收購了。那你說房子給銀行,老子不要了!沒那么簡單,當初是你說要貸,我就給你貸,現在房價降下來,你卻不要還,房貸不是你不還就可以不還。
這時候只要你主動還貸,房子就還是你的。等著風暴過去,多努力打工還貸,最后房價還會漲起來。但是如果你不還了,那么銀行要是收了房子,剛好被炒房的商人收購必然是低價,普通人不會買。然后賣房子的錢還不夠還貸款,還差幾十萬,你需要新的抵押物,或者不足欠款。這個時候你的處境就是:首付打水漂、房子被別人買走、你還欠來銀行不少余款。你說你還有什么。
所以說,房價暴跌,要堅持還貸,辛苦點以后就輕松點,否則輸的什么都沒有了。想翻盤也沒機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