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知道哪個城市適合居住,我們肯定是會從多方面進行考慮的,交通、環境、氣候、公共設施等應該是我們重點考慮的。當然我們甚至還會有一些個人的情感在里面,比如不喜歡太冷的地方,那北方那邊的城市肯定不在考慮的范圍以內。

武漢和廣州恰巧是我都呆過的地方。第一次去武漢是和一個朋友去的,當時是參加了一個培訓,在培訓完以后,我們都是想著出來找工作的,而我們的第一站就是武漢,找工作是在網上找的,簡歷是投了,可沒有得到回復。最后是不想等了,直接打電話給那個公司的人事,問要不要人。她回答的也干脆,然后我們就約定好面試的時間。

那是第一次去武漢,之前自己很少去省會城市,不過武漢給我的印象也是非常不錯的。面試成功以后,就確定好了入職的時間,也就是說在武漢待了下來。在接下來一年半的時間里,我真的是被這里的很多東西給吸引住了。
來過武漢的朋友應該知道,武漢的公交車司機,那絕對是被人稱贊的。不管在什么路段,一個字“快”。讓你體驗賽車的感覺,有時間來試試。首先一個是城市的公共設施非常的完善,不管是在哪里,到處都是有著讓你可以休息的地方,而在一些其他的城市,你要找個坐的凳子非常難。有很多地方是有健身器材的,比如漢口的江灘,只要你想鍛煉,隨時都可以去的。

第二個是旅游、休閑非常適合。武漢的氣候和我老家差不多,春夏秋冬四季,這個也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個因素。特別是在冬天,武漢下雪的概率是非常大的。我第一年的武漢是遇到了下雪,當時自己是第一個爬起來去拍雪景的。冬天會下雪,秋天的景色也是非常不錯的,陽光照著使自己想起了家鄉的畫面。還有鐵路也是非常不錯的拍照地,這個一般很少人是知道的。

除了在市區內,在郊區也是有非常多的旅游景點,而且武漢的交通非常方便,在周邊也是有很多旅游的地方。
第三個應該是我自己的個人感覺,都說武漢的人會做生意,他們大部分省內人交流的時候還是講方言,這個確實不能理解,但是你和他們接觸的時間長了,也就能明白了。而且在武漢最重要的是,我覺得能在這里找到非常多的靈感。我在那待了一年半還沒有走完這個城市,或許我才是走了冰山一角。
在廣州的話,我待了快兩年了。和在武漢的感覺非常不一樣。可能是因為廣州這邊嶺南文化的影響,在這里,并不是像在其他的城市一樣。給我的感覺應該是一個提供創業機會的城市,那在有些方面是會被忽略的。
比如我們關心的公共設施,在有的路段你根本是看不到的,方圓五公里你根本找不到一個凳子,在一些公園,這些設施也是偏少的。這種差距不只是在公園里面,因為廣州有非常多的地方是有城中村的,這里面是根本沒有什么公共設施提供給你的,想要鍛煉什么的估計只能去遠一點的地方或者辦個健身卡。
在氣候上,可以說好也可以說不好。好的是這里是沒有冬天的,不會下雪,很多人來廣州的原因是因為這個。不好的是這個地方和福建那邊一樣,樹木都是綠的,在這邊是看不到秋天的影子。
交通擁堵是個大問題,每天的上下班高峰期,地鐵人非常多。總感覺這么多的人是哪里來的。

不過廣州堵也是有它自己的原因,廣州排在全國的前幾名不是吹出來的。在這里有著非常多的展會,也就是會吸引非常多的人來這里參觀、考察。以廣交會為例,每年的兩期活動,是會吸引非常多的外國參展商過來的,這樣是間接拉動各行各業的經濟增長。
而且廣州是國內和外界接觸最多的一個城市,國外的很多東西或者一些模式都是先要到廣州,然后再到其他的城市。或許你會聽到很多的人說要去廣州看一看。相對于內地來講,接受或者知道的東西往往是比廣州要多花一些時間的。
因為接觸的東西多了,對很多事物的認知也是會不一樣的,我們在這里想要實現自己的一些想法或者目標,不是說不可能,至少是比北京、上海的機會要大很多。但在居住方面,經濟實力決定著我們住宿的環境,或者可以理解為現實的社會。
回到這個問題,廣州和武漢哪個城市更適合居住,按照我自己的想法和觀念,武漢是我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