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94年老股民,就以我自己琢磨的多年經(jīng)驗來說說,不一定對僅供參考!
一 你要確認(rèn)你買的是什么類型的股票,其中有莊股,有基金扎堆股,有游資搶籌股,有散戶集中營等等
二 最重要的就是你買的股票價格在什么位置?倉位幾層?是大幅拉升后的高位帶巨量還是在下跌中繼時候買的(也就是半山腰)還是在底部放巨量然后縮量回落時候買的。還是在高位平臺附近買的。這些都是你必須要搞清楚的地方。
三 如果你在高位買的莊股被套在10個點左右,倉位不重的話建議果斷斬倉出局,千萬不要補倉。即使倉位重也要揮刀自宮。因為莊股最怕的資金鏈斷裂,一旦出問題將會連續(xù)跌停跑都跑不掉。如果你買的是游資搶籌股被套,要看游資介入的深度和時間點,看龍虎榜不一定管大用但至少說明他們介入深不深。擇機選擇跑路,短線往往會有機會,因為游資會有接力。下跌過緩時通常不建議補倉。如果你買的是基金扎堆股被套要看你的倉位情況,價位是其次,因為基金出貨要很長時間,這里完全有機會做T降低成本。如果你不小心進(jìn)入了散戶集中營那完犢子了,一時半會解不了套了。因為這樣的股主力早就跑了。建議換股(和你買的價位差不多的別的股票)
四 如果你在底部放量買的被套,倉位不重暫時不要慌張,在回落時候跌到前期支撐位(重點極度縮量)大膽加倉買進(jìn),即使倉位重也要堅定信心。你要明白底部放量代表有主力進(jìn)入,早晚會起來的。
五 被套分太多種情況了,這里只是說說大概。被套說明你判斷錯誤,要認(rèn)服,特別是初期被套在5—10個點內(nèi)果斷斬倉。下跌途中一般都不能輕易補倉,你不知道他跌到哪里才會止住。
六 倉位是最重要的,千萬別一股腦殺滿,先兩層倉觀察,《漲了加倉》到時候沒錢補干瞪眼。在補倉的過程中特別注意大盤反彈力度,逆勢票還是很少的,一般主力都會隨大盤自然操作。遇到突發(fā)利好或者利空則另當(dāng)別論。
其實說句掏心窩子的話咱散戶買股票最好就是買在基本面沒啥大問題的低位附近的股票(如京東方包鋼等后者長期在1.1—1.2區(qū)間)不折騰就拿著才是最高境界,希望說的這些能幫助股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