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目前22個月了,作息已經比較規律,8點半左右讀會繪本就睡覺,第二天6點左右她喊牛牛了,我才會給她泡奶粉喝。
原先半夜還要喝次奶粉的,一來我怕她蛀牙二來我不想起來,于是鐵了心要給她戒夜奶。剛開始,她迷迷糊糊坐起來,在黑暗中喊牛牛,我不會去回應她,有時候她哼唧了半天也沒見人給她泡奶粉,自個兒又躺下去抱著毯子睡了,有時候可能是真餓了,由哼唧變成哭,我目測她非喝不可才會起來給她泡一點。
有次老公心軟,寶寶還沒哼唧兩聲就想起身泡奶粉,被我逮回去了。不得不說我更狠得下心。
持續了一段時間后,寶寶自然而然半夜醒了也不會要喝奶了,翻個身砸吧砸吧毯子又睡過去了,她應該知道,天亮再喊牛牛,媽媽才會給她泡。
為了減輕她半夜可能的饑餓感,我會在她睡前一個多小時泡一點奶粉,或者吃點小面包之類的,總之上床睡覺后,天不亮就別想喝奶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