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警察的角度她覺得陳念應該報警,既然都已經被拍裸照了,這么嚴重為什么不報警?女警察不是很明白所以發問。她沒有想陳念第一次報警警察沒有做出有利的保護措施,也沒有解決校園欺凌問題,當然這里面也有多方壓力。
但是我很理解陳念為什么不報警。在我們心中尤其是涉世未深的孩子心中,警察是她們最后一道保障,認為只要警察來就可以解決所有問題。但是她卻忽略了未成年人保護法,學校的保密工作……很多很多,沒有人為了一個人犧牲學校的名譽,只要不出大問題就都OK 。
陳念第一次鼓起勇氣報警卻沒有解決問題,反而被變本加厲的欺負。在她的心中有著深深的恨,深深的無奈,沒有人幫她包括她的媽媽。知道小混混出現她才有了些安全感,臉上才有了笑容,終于可以放輕松放下心來學習了。她的愿望很簡單,就是想走出去,去北京。她也在為她的愿望努力著。
可總有些垃圾人在影響著她,阻礙著她,直到有一天又被找到了機會,被一幫人打,被撕衣服,拍裸照,剃頭發……這種深深的傷害需要多久才能恢復?報警?她沒想過,報警后只會被欺負的更厲害,只有忍氣吞聲,堅持再堅持……
直到有一天堅持不下去,希望破滅了,她也走上了錯誤的道路,她不孤獨,至少有他的陪伴。
看完電影心情很壓抑,這樣的事情不在少數,不是每個人都那么幸運被網爆出來,不是每個人都那么幸運有人愿意保護,希望欺凌越來越少,還學校一個明朗的校園生活,讓孩子們快快樂樂的學習,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