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這個問題,從以下幾方面解答!
第一、電子廠工人組成
電子廠一線工人主要以16—25歲之間的年輕人為主,大都是剛踏入社會,沒有生活壓力,穩定性比較差,干不慣就離職。
第二、電子廠工作強度
電子廠一般都是流水線,工作簡單但是枯燥無味,工作時間大都是12小時兩班倒。
工作單調,工作時間長是離職的一個很重要的原因。
第三、電子廠工資
大部分電子廠一線工人工資,都按照當地最低工資水平計算薪資。
我在山東濰坊,當地的最低工資標準就是1910元,周一至周五12h(8h正常+3h加班),周六周日(11h加班),也就是平常加班16元/h,周六日加班22元/h。
工作日加班工資=16*3*20=960
周六日加班工資=22*11*8=1936(每月休兩天)
每月工資=1910+960+1936=4806
這種情況是每月除了倒班周日休息一天,每天都滿勤的情況下,再扣除保險,一般就是四千左右,如果再有點事請假,工資就會少了。
所以,這也是很多人干不長的原因。
第四、電子廠管理制度
電子廠作為勞動密集型制造業,管理一般都比較嚴格,有的工廠甚至不準帶手機,請假也比較麻煩,很多人受不了約束,所以辭職。
以上為個人經驗,如有不準確的地方,請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