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不能全部干掉咱先不管,咱就先假設他能。可問題是干掉了駐日美軍的后果日本承受得起嗎?
在79年前,也就是1941年12月8日,日本偷襲珍珠港,一舉將美軍太平洋艦隊打殘廢,跟著橫掃東南亞,俘虜了十多萬的美菲聯軍,美英聯軍,將西方的勢力逐出了東南亞。日本的偷襲也激怒了美國,于是美國對日宣戰。結局大家都知道,日本戰敗,從此淪為美國的小跟班。
現在美國的實力并不比1941年時差,而且在全世界還有不少盟友,比方說在大西洋兩岸有北約,在亞太地區有韓國、澳大利亞、以色列等,就連日本自衛隊本身對美國也非常依賴。比方說他要依賴美國的GPS導航系統,日本自衛隊的武器裝備不是購買美國的就是通過美國轉讓技術自己組裝的,像空自的F15J戰機、F2戰機、F35戰機,E2預警機,E767預警機,P3反潛巡邏機,海自的“宙斯盾”系統,MK41垂直發射系統,LM2500燃氣輪機,陸自的“阿帕奇”、“眼鏡蛇”武裝直升機等等,都是清一色的美國貨或者美國技術組裝貨。你去打美國了,美國一切斷GPS信號,停止供應武器彈藥和零部件,你自衛隊靠自己的本身儲備能支撐多久?
另外,日本和周邊所有的國家都有領土領海糾紛,都有歷史遺留問題,如果日本偷襲駐日美軍,美國除了拉著自己的北約盟友,亞太盟友一塊和他干外,還會拉著中國、俄羅斯、朝鮮等國一塊和他干。到時候可是幾十個國家一塊打上門來啊,日本受得了嗎?而日本又是個島國,資源有限,對外依賴非常高。到時候美國和他的盟友一塊切斷了日本的海上運輸線,日本不就被困死了嗎?
所以啊,除非日本是“壽星公上吊——嫌命長”了,要不然不會去偷襲駐日美軍。除非有哪天他的實力強大到可以碾壓聯合國五常+北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