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漲船高,同理小麥?zhǔn)唤铮沼闷泛娃r(nóng)資產(chǎn)品會不漲價嗎?只怕是你漲不過它。
農(nóng)民要想種地真正賺到錢,要調(diào)整思路,走農(nóng)業(yè)集體現(xiàn)代化,靠小農(nóng)經(jīng)濟(jì)單打獨(dú)斗是不行的。
一人一畝三分地,一家五口人或六口人"三代同堂"實(shí)際田地只有四囗人或更少,五畝地左右算吧。五畝地收入六千元左右,除農(nóng)藥化肥種子,機(jī)械收割,人工怱略不算,可能只比買糧吃稍微好點(diǎn),圖個實(shí)在心安。
老兩口待弄田地帶孫看家,兒子媳婦在外打工過年回家團(tuán)聚,掙到錢皆大歡喜,有錢用有飯吃,回家過年有個溫暖舒服的家。這就是農(nóng)村目前真實(shí)現(xiàn)狀。還有家中父母老去,兒女不大不小,在讀書的,幾乎家家都沒人,田地租給別人種,不好的山地沒人愿種基本上拋荒,誰愿意在家守著幾畝地,連基本生活都難維持,除非是種田承包大戶,也得有資金人脈經(jīng)驗(yàn)和技術(shù),和國家扶持!
我是60后老農(nóng)民,我不希望糧食漲價,那樣只會讓富人更富,窮人更窮,而且買糧吃的農(nóng)民和沒田的農(nóng)民,更苦更難。
希望在網(wǎng)上呼吁糧食漲價的人想想,歷史上靠種田富起來的,只能是地主階級,因?yàn)樘锒嗍兆獠拍芨辉Q剑?/p>
偉人說過"農(nóng)業(yè)的根本發(fā)展靠機(jī)械化”才是真正的癥結(jié)所在。像河南南街村一樣,集體股份所有制,人人有份個個有責(zé),才能作到力往一處使,有錢大家賺。多種經(jīng)營以工養(yǎng)農(nóng)。實(shí)現(xiàn)集體經(jīng)濟(jì)建設(shè)發(fā)展,走共產(chǎn)主義社會路線,才能讓農(nóng)民真正富起來。真正作到老有所依,老有所養(yǎng)!
網(wǎng)友們,有相同觀點(diǎn)的請留言評論關(guān)注。“聲明原創(chuàng)”圖片來源百度
幸福在希望的田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