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時候最愛吃的還是聞喜煮餅。那時候姑父在聞喜食品廠上班,每年都給我們送二斤。爺爺每次發給我們每人一塊,那種香甜可口、香而不膩的味道特別好吃,咬上一小口,那煮餅絲就能拉一尺長,一塊煮餅,我要吃很長時間,一小口一小口的咬,細細的品嘗,恐怕吃完了就再也沒有了。我曾經想過,等我長大掙到了錢,一定要買一包煮餅,好好的吃上一頓。這個愿望還是實現啦,那一年我得了模范教師獎,學校里獎了我20元,我拿這些錢買了五包煮餅。每包十塊,一共50塊,我家九口人,每人能分五塊,剩下的給爺爺奶奶吃,那次我吃的特別滿足,把五塊煮餅都給吃完了,美美地過了一次煮餅癮,心里很滿足,而且,不僅自己吃了,讓全家人也過了一次煮餅癮。
現在條件好了,我們曾經開商店賣煮餅,想吃隨時都能吃,可是總也吃不出小時候那種味了,我想,我這一輩子都不會再吃到兒時的煮餅了,煮餅的絲兒,也拉不了那么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