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好。我恰恰就是你說的一個二本師范專業的學生,好有緣,算是學姐吧。把我的經歷告訴你,權當參考一下,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 我的大學是一個非常普通的二本師范,說是師范,其實還不如你的學校應該,因為我們只是師范學院里的非師范專業,不過開了一個師范模塊,把心理學啊,粉筆字啊,普通話啊學習了一下,然后每個人多一個教師資格證而已。真是比不上正規的師范學校。
- 我的專業比較偏向生物方面,也不是什么主課。所以在大學二年級的時候,我就開始琢磨考研的問題。因為就業實在是不樂觀。有同學畢業考了特崗教師,但是待了沒有幾年就跳槽考了事業編。
- 但是教師資格證在你考完研究生之后會增值不少,起碼一般的高中,研究生學歷加教師資格證這樣的條件,你不能說橫著走吧,大概概率是沒有問題的,但是本科生就差一點。而且在你進入教師行業以后,評職稱,以及帶項目,還有入職的福利待遇都會差很多。
- 我有好幾個同學都是完成研究生進修之后,去當的教師,感覺還不錯,而且讀了研,你的選擇范圍會更廣闊的。我本人是讀了研之后,進了事業單位。從一個普通的二本院校考入了北京一本,進了拿了戶口留在了北京。
- 考研利用得好,是一個不錯的跳板。
- 個人觀點,希望對你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