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同濟醫院的兒科與武漢兒童醫院的水平哪家高,本地人最有發言權。
武漢同濟醫院兒科陪護的家長武漢口音居多,還有一些是武漢周邊省份的,兒童醫院可以去聽陪護家長的口音。
同濟醫院是一所綜合性醫院,同濟醫院兒科只是一個下屬兒科,聽起來似乎不如專業醫院,但實際情況同濟兒科非常強,主任、教授很多在坐門診,普通號和專家號都有,看的人很多。
去同濟醫院兒科需要注意的是,要桂號放出去最多號的醫生的號。同濟醫院兒科也不是所有醫生水平都高,水平高的就哪幾個。
不清楚可以問下陪護的家長,或去看下分診臺哪個醫生待看的病歷摞得最高,就桂哪個醫生的號。
不過要做好花費一天的心理準備,早上67點桂號可能要到11點多才能看上。
同濟醫院兒科看病好象比較貴,但門診不會做無謂的很多檢查,而且基本上是一次看好,不會反復。
還有一個觀察方法就是媒體上有沒有醫療糾紛,有的醫院一個兒童感冒治了十幾天都沒治好。
同濟醫院兒科與兒童醫院比有一個缺點,那就是同濟醫院兒科的醫生,特別是主任、教授們對患兒家長態度不好,經常可以看到醫生訓斥家長,不該給小孩吃這,不該給小孩吃哪,又讓孩子受涼了。
其實哪個什么態度真的很虛,也經常被拿來攻擊國營醫院,只是你的目的是看好病,那些態度好恨不得叫你爺的地方,只是為了賺你的錢,錢到手病看不好,態度好有什么用?
以上是我作為家長的體會,當然時間比較長了,各位見仁見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