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情哪有什么合理不合理之說?
我姥爺今年腦梗,住院住了小一個月,這期間他不允許任何一個孩子離開他。只要有一個孩子走開他就哭(姥爺四個孩子:我媽老大,老二是我舅舅,老三老四分別是我的大姨小姨),導致每個孩子都很累,我媽已經近60歲了,可是別人無法替代她。我爸也就只能替她兩天,因為即使我爸替代我媽伺候,我媽也得在旁邊守著。也不知道為什么一生病,我姥爺變的特別不講理!
住院期間,大家一開始說是平攤。我舅后來說,金額多了他無力支付再平攤,他能支付的了的就他自己出,因為他說那是他的義務。后來出院一共花了不到五萬,我舅就說不需要大家攤了,他自己出就行。但是我爸還是再三讓我媽把錢給我舅,我媽自己也覺得既然說不需要了就不用給了,況且都是女兒,我大姨小姨也不平攤的,可我爸說,我媽是老大,不用管別人怎么樣,她要做到她應該盡的本分。然后我媽給我舅幾次,我舅都沒有收!我姥爺生病后,我舅媽也沒有守在床邊,我們也沒有人覺得哪里不妥,不過我舅媽有給大家做飯之類的。
我大姨做生意,尤其是到了冬天特別忙。我小姨每天上班,我舅舅也沒有退休。只有我媽時間比較多。現在也是我媽照顧的比較多。有時候我爸也抱怨,說自己日子還過不過了?我們也只能勸我爸,讓他想想我爺爺那個時候,如果我媽自己想休息,她會不去的。如果她想去照顧,因為家里人不想她去,萬一哪天我姥爺不在了,我媽后悔沒有多照顧,那以后他就得經常看到我媽后悔的樣子,那個時候彌補也來不及了。所以我爸現在啥也不說,由著我媽去照顧。
未來還有多少年誰也不知道。因為腦梗的壽命不好說。可是可以肯定的是,癌癥中晚期的壽命不長,又何必去計較那么多?如果現在你老婆不去照顧,她媽媽過世后她就會活在自責和愧疚之中,而這種愧疚是再也無法彌補的。難道你希望自己的妻子余生一直活在愧疚之中嗎?如果妻子照顧岳母讓自己家里的生活陷入混亂,那說明妻子很重要。既然妻子很重要,那不是更應該讓她以后沒有愧疚的活著嗎?一時的混亂換來妻子余生的問心無愧,這是一筆劃算的買賣,何樂而不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