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的話要看你是學校剛畢業的新手菜鳥還是工地奮斗過幾年的老鳥!
如果你是學校剛畢業的,一般問的不會多,不會太專業。。面試的一般都是公司技術負責人吧,也就是老總最信任的人。這時候就會簡單問問你的專業跟大學里實習的情況,還有就是儀器的使用情況,最后就是跟你談談心,看看你自身的目標要求。因為你是剛畢業的,公司項目不會一開始就讓你負責,菜鳥階段都是要給師傅帶的,初步了解一下你,是適著看看你這人適合什么項目部,哪個崗位適合你去等等!
如果你是工地老鳥了。那就簡單多了,一般就是問你以前的公司情況,還有就是你負責過什么項目,在工地上擔任過的職務!你如實回到就好!能套近乎就套近乎,但是一定要突出重點,把你會的說的厲害點。比如:工地上簽證都是我做的,因為審計他們都只信任我,還有測量這一塊基本是也我包掉的。能里能外老總最喜歡。
所以一般面試就是一看學校二看專業三看人。前面兩個不說,看人最主要,怕你是公司空降的老總親戚,還是網上看到了信息投簡歷后,邀請你來的。最重要的是去面試的公司,記住一定要了解清楚,公司做過哪些工程,得過哪些獎,這樣會讓面試的人感覺你是很了解公司是很想跟公司一起壯大發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