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調整,幅度會比較大;最主要的原因是……
限電:
1、限電……主要是因為電力缺口很大;這個是一年半載都無法得到緩解的實際問題;
2、同時……這次的限電,為了配合“節能減排+產業升級+雙碳目標”,許多行業甚至在產能上都做了非常嚴苛的限定;
3、比如:云南限電……已經有兩輪了,但是在產量上做了一個非常嚴的要求---那就是---工業硅企業9---12月的月均產量不能高于8月份的10%……啥意思?,就是產能要直接縮減90%啊。夠不夠刺激;
4、另外許多省份對鋼鐵、水泥、電解鋁等行業,也是大幅限產……大幅限產帶來的影響肯定是業績受到比較大的影響;
5、當然,以上是不利的因素……而且也是實實在在的不利因素;
6、而比較好的一面就是……這是“節能減排+產業升級+雙碳目標”的過程陣痛;隨著產業升級的深入,以及國家能源的發展,這些行業都會迎來更好的機遇;
7、現在的話……比較好的板塊則應該是:超高壓+新能源(風電+光伏等)+電網升級+儲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