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個女同學和一個女同事,她們都是單身退休女性,最近都找了一個伴,過的都很幸福的。
她們都是中年喪偶,都是丈夫因病去世了,她們都有退休金,但不算高,都兩千多元,在這四線城市,還是能保障自己生活的,但這只能保障物質生活,精神生活自己孤孤單單一個人,還是會覺得孤獨寂寞的,所以都選擇了再婚,當然也是在對的時間,遇上了有緣人,緣分到了,自然而然就走到了一起,開啟了第二春的生活。
她們都不是媒人介紹的,都是自己處的老伴,女同學嫁的是他老公的好朋友,也多年喪偶,因為經常去她家喝酒,對她脾氣秉性比較了解,覺得她性格比較好,熱心腸善良,她老公去世后,就開始追她,等她老公去世過百天后,就登記結婚了。
女同事是老公去世后,因為退休無聊,再加沒有了老公的陪伴,就加入了徒步群,在徒步群里遇到了一個噓寒問暖、知冷知熱的人,當然也單身,是離異的,這個人主動追的她,她也覺得人不錯,聊得來,沒多久兩個人就領證結婚了。
她們日子都過的不錯的,同學同事聚會的時候,經常都帶著現任老公,感覺都很幸福。
其實再婚還是都理解的,一個人晚年太凄涼,能找個伴,也有個端茶倒水聊天的人。
至于錢雖說的算,也別太計較,商量著來,感情到了,錢就不是問題了,一般男的都會主動示好,交出經濟大權的。
晚年有個相攜相伴的人,就是最大的幸福,才是人生贏家,錢財是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