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我曾經請教很多老青島人,他們普遍認為,青島環境最好的區應該是臺東。
在很多老青島人心目,現在的臺東就是當年的臺東區,后來才劃歸給市北區的。臺東對于幾代青島人而言,那就是好比是上海的十里洋場,繁華所在啊!
到現在,我們認為,臺東依然是青島最好最宜居的地方,不服大家討論!
首先,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這句話用在青島臺東是貼切的,這里的位置那么好,房價卻是一直很實惠的。
在青島房價動輒三萬以上的大環境下,臺東一直保持著一萬七八一平米的價格,不得不說是青島的一股清流。
李嘉誠說過,房子最重要的是什么?就是位置!青島臺東這個位置在青島建市這100多年來都是很好的,無論當年市中心是中山路,還是后來搬到了五四廣場,臺東距離市中心都很近。
住在臺東,關鍵是生活方便,這太重要了,比如住在濟南一些偏遠的新建小區,買根油條都得開車好幾里地,那真是太不爽了。
但在臺東,幾乎是全青島生活最方便的地方,比如有南山市場,買菜、買海鮮太方便,連買只狗,都有南山寵物市場。
最有名當屬臺東商業街,特別是臺東夜市,那是青島旅游的打卡地,相當于北京的王府井,上海的南京路、四川的寬窄巷,到青島來,肯定得去趟臺東夜市,吃點小吃啊!
在臺東,買衣服也不愁,到處都是服裝小店,而且價格都很實惠,僅次于網購。
醫療和教育資源,臺東也很豐富,比如市立醫院距離臺東很近,臺東六路小學也是一所不錯的名校。
對于外地人而言,想盡快融入青島,那就得到臺東來住,這里不像黃島全是東北口音,只有在臺東才能聽到地地道道的青島口音,讓你領教一下什么是青島小哥小嫚,以及什么是青島大爺大媽。
有人說,臺東比較容易堵車,停車也不好停,那都是外地人思維,臺東交通和地鐵規劃都很發達,你們去上海看看,誰開車?不都是出門地鐵或者公交。臺東是青島最像上海的地方,多像上海四川北路啊!說臺東不好的都是沒見過世面的外地人。
總之,臺東才是青島最好的區,不服可以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