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高中生和父母鬧翻了,不想給父母道歉,想獨立闖生活。小小年紀就有這么大的脾氣和志向,真是太有骨氣了。
高中生,說小也不小了,完全有能力自主生活下去。
一,你雖然不想向父母道歉,但也不要繼續再惹父母。因為他們若和你計較,扒了你身上的衣服(應該是他們買的。)你可就出不了門了。
二,上學是不可能了,由于學歷低,好工作也沒你的份。
最簡單的法子就是拾荒。
找個安全可靠的地方把自己安頓下來,準備幾條蛇皮袋子到堆放垃圾的地方去撿能賣錢的東西。只要不怕苦,又勤奮,一天撿個二三十元不成問題。
由于你是女孩兒,不要輕易和人說話,以降低生存風險。
撿垃圾雖然臟些兒、累些兒、收入低些兒,但安全無風險,且自由。
如果你勤快踏實,除去生活費(每月五百元右右,吃飽就行,吃好是不可能的。)每年可以有五六千元的收入,若不生病,六十年后你也許就可以在縣城以下的地方買一間房子住。那時你就有了自己的家了。
三,你也可以去務工,諸如環衛工、飯店服務員、商場店員建筑隊工人、甚至流水線工人都行。工資肯定比撿垃圾強得多。
不過,顧客、老板、領班批評你,罵你,你可要忍住。盡量不去還嘴,不去爭執,更別生氣。叫你加班,別推辭,別嫌累。否則,你只有(走人。)另謀生路了。
四,你是女孩兒,風險特別大。不要輕易相信人。否則,萬一被人販子騙走,你這輩子就基本完了。或許永無出頭之日。
五,等二年你該嫁人了,要認真選好人家。否則,發生家暴什么的,你只能忍著。因為你沒了父母,還真沒人多管你這閑事兒。
六,這個世界上唯一無私愛你的人就是你父母,他們是你一輩子的依靠。你選擇脫離父母,就等于選擇了孤獨、選擇了失去保護、選擇了磨難。
折騰一陣子后,或許你想主動向父母道歉。由于你先前的決絕,父母是否接受也就很難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