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個號碼是零一年的,聯通號,一直在用。
說起這個號碼,還挺有意思的,因為之前,我只有傳呼,沒有手機。
當時是暑假,買了第一套房,口袋里沒有錢了,于是,就去一個企業找點活干,賺個仨瓜倆棗。
當時的這個集團膠東總裁是我大學里的老師,對我有印象,看見我來了,很高興,讓我辭職過去做專職,但是因為媳婦的反對,所以,老師也默認了,讓我干兼職,專職技術服務,還兼一點市場,只要求別耽擱活就行。
“小G,你把手機號碼留給‘銷管’,讓她們給你去印名片,今天回去準備一下,后天過來,咱們一起去平度市場開研討會,你去技術部帶點資料看看,備備課,你主講,我們去促銷”
“宮老師,我還沒有手機”她不讓我叫她宮總,讓我還跟念書的時候一樣,叫她宮老師。
“今天馬上去買,沒有錢我給你,做服務沒有手機怎么能行?”她摸起電話,準備給財務打電話。
“好吧,回家就去買。老師,我有錢”
“去吧,買了手機第一時間把號碼給‘銷管’,同時也打給我”
“好”
于是,回家從媳婦手里摳出兩千塊,買了個“諾基亞”配上號,充足了電話費,有了人生的第一塊手機。
“老師,這是我的號碼”
“吆喝,你小子行啊,念書的時候,你就愛喝個小酒,打個小架,搞了個號碼也帶‘酒’字?我告訴你,只要在我這里干一天,不準給我喝酒,否則,我抽你”
“不喝不喝,堅決不喝(可能嗎?連我自己都不信),我肯定服從”
嘿嘿,仔細一品味,我的手機號碼還真是,后五位是50197,諧音可不就是“我活動要酒吃”嗎,好記。
直到今天,不少地方的客戶還給我打電話,一開口就是這樣說:“伙計,哈酒吧,等你來要酒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