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老公的婚房就屬于這種情況,我來說說我公婆是怎么做(作)的。
我們的房子是三室兩廳,當時買的時候公婆拿出十五萬,我拿了五萬,老公拿出近十萬,這才湊夠了首付,因為大頭都是老公家的出的,所以公婆總是說他們家的房子怎樣怎樣。
在大寶七個月的時候因為我要上班,我父母就住了進來幫我照顧寶寶,本來是我媽一個人來住的,可是我爸那段時間剛好沒活干,就一塊來了,說要給我做飯(我爸是廚子,做飯超好吃)。
過了幾個月,我婆婆也搬了進來,美名其曰幫我爸媽分擔一下。我當時都無語了,當初我讓她來幫我帶寶寶,她不愿意,說我家大寶鬧人不好帶,她還要在老家伺候我公公(我公公身體不好),她當時的意思是讓我辭職,說我工資不高,還不如在家帶孩子,我不愿意這才讓我爸媽來的。
我婆婆來的目的我多少能猜到,不就是心理不平衡嗎,果然,沒過多久我的猜想得到了印證。
她給我公公打電話:“房子是我們家買的,憑什么讓她家里人來享受,還說孩子以后上幼兒園上小學都讓她媽接送呢,這是打算一輩子住這里啊,不行,你也得來,要不然房子就是人家的”。所謂的享受就是我家有暖氣,我爸媽還有公婆的房子都沒有通暖氣。我公公平時不管事,關鍵時刻還是明事理的,他就是不來,說不習慣住城里,家里有電暖氣凍不著,我婆婆慫恿了幾次就放棄了??墒亲屗粗野謰屪≡谒业姆孔永锵硎埽冀K是底意難平,于是開始各種作。
我婆婆說話愛拐彎抹角,指桑罵槐,說一半留一半,陰陽怪氣,不只我一個人這樣說,她兒子也是這樣評價的,有好幾次,我老公都忍不住吼她:“有什么話你能不能直說”。我爸做完飯,叫她一塊吃飯,她第一句是“哎呀,真是麻煩你了”,表現的特別客氣特別感恩,吃飯的時候總是無意的來一句“又吃土豆啊”,“口味太重對心臟不好”,“專家說反季蔬菜容易致癌”,“小杰不喜歡吃紅薯”……
我爸爸吸取教訓,做飯前咨詢她的意見,她說:“啥都行,你女兒說你做飯比我好吃多了,你可是專業人士,我能有什么意見”。
我爸負責買菜做飯打掃衛生,我媽負責帶寶寶,我婆婆負責逗寶寶,寶寶哭了尿了拉臭臭了,都是我媽的活,剩下的時間就是躺床上刷抖音,理由是她心臟不好,醫生不讓太勞累。
最先受不了的是我爸,都是老人精了,他怎么會不知道我婆婆的心思,趕緊撤離,后來對我說是他考慮不周,光想著讓我們吃好,沒考慮到我婆家的感受。只剩下我媽和我婆婆,我婆婆不得不接手我爸原來的工作,我們的飯菜質量瞬間降了好幾個檔次??墒撬回撠熛赐?,也不負責打掃衛生,讓我媽的工作量一下子增加了許多。我媽媽屬于那種典型的中國式媽媽,她為了我們這個小家一忍再忍,可是我媽這個人心直口快,性子又急,終于有一天爆發了。
那天是周六,我媽因為要做早飯又要哄睡醒的大寶手忙腳亂,而我婆婆卻躺在床上玩手機,仿佛根本就沒聽見孩子的哭聲,連睡懶覺的我都被吵醒了。
我出去趕緊抱大寶,好讓我媽把韭菜盒子做完,那是我老公前一天晚上點名要吃的。我婆婆見我和老公都醒了,趕緊出來,笑著說“我起的早,頭有些疼,就回去躺會兒,我來抱寶寶,你趕緊回去再睡會兒”。
我當時臉色應該不好看,但是我沒說什么,轉身進了廚房,我媽看著炸黑的韭菜盒子臉徹底變了:“幫你們帶孩子我苦點累點都沒關系,可我不是來伺候他媽的,比我還小兩歲,天天不是頭暈就是沒力氣,我還貧血低血壓呢,要是她能幫著分擔點也就算了……家里多了個人,卻不能當一個人用,看著就讓人糟心……你婆婆既然在這,我就回去了,總不能都蹲在你這里,我現在多掙點錢,以后你還少貼補我點……”
我媽的聲音特別大,就是說給我婆婆聽得,我公婆從我們結婚開始就在家里歇著,沒有任何收入,全靠兩個兒子養著。
最終沒有撕破臉皮,我媽從廚房出來后對我婆婆依舊客客氣氣的,第二天一大早就坐公交車走了,我婆婆終于稱心如意了。
我媽脾氣特別倔,我老公請了好幾次她就是不來,我婆婆不得不擔當大任,帶了幾天孩子就累的不行,她想撂挑子,可是她兒子不允許,說“我們家沒錢請保姆,你把孩兒他姥姥氣走了,你這當奶奶的只能辛苦了!”
現在我家二寶都兩歲了,依舊是我媽住我家負責照顧二寶接送大寶,我婆婆在照顧了大寶幾個月后落荒而逃。我想說,別總想著你親家住在你的房子里享受,多看看他們付出了多少。在你跳廣場舞的時候她在做家務,在你睡懶覺的時候她已經把孩子送到了幼兒園,在你感慨不想做飯的時候,她為了女兒女婿孩子吃的營養,絞盡腦汁的想菜譜,你感冒了可以躺在床上休息,她還要帶著口罩哄孩子……
住在兒女家并不見得是一件好事,學會換位思考,懂得感恩!
看到評論我覺得有必要澄清一下,這個問題問的是作為男方的家人會怎么辦,我就簡略回答了一下我婆婆的做法,沒有花篇幅描寫我和老公,大家竟覺得我們倆下班后就是葛優躺,不知道幫我媽的忙,謝謝各位心疼我媽,我媽應該會很欣慰。
我和老公回到家就接手寶寶然后抽時間干家務,我老公干的最多是拖地,因為拖地太耗體力,我們倆給寶寶洗漱陪他們玩,十點能上床都算早的,就是為了讓我媽早點上床休息。加一句,孩子小的時候晚上還要起來沖奶粉,都是我老公做的。
周六那天孩子醒的特別早,我老公抱出去哄,我媽心疼他就給抱走了,孩子因為沒有睡飽一直哭鬧,我媽才沒顧上廚房,就十幾分鐘的事情,隨后我就出去了,沒有睡懶覺喲!我媽氣的是我婆婆在家里就是個尊貴的客人,眼看忙不過來也不說幫忙。
至于說沒錢別生二胎的,我想說“我確實不算有錢,可是我就是要生,我的快樂你不會懂的”。
我們不在一線大城市,也沒說非要孩子上一年十幾萬的國際學校,生二胎的時候我和老公是做好充足的準備的,運氣好,一兒一女。掙錢很辛苦,養孩子很辛苦,可是我們依舊很幸福。我家兩歲的妞妞會幫姥姥捶背,幫爸爸拿拖鞋,和哥哥一起制作母親節的禮物,和哥哥一起整理玩具,打掃衛生,哥哥會教她唱歌跳舞,躲貓貓,哥哥上學剛走,她就說想哥哥……
太多太多了,對于那些“沒錢還生兩個,活該一輩子受罪”的言論,我真心說一句,思想別那么狹隘,你做不來的事情或許別人可以做的很好,比如掙錢,比如養兩個孩子。我老公現在的收入是原來的五倍,只用了兩三年的時間,他說他要盡全力給我們的寶寶好的生活,孩子是壓力也是動力,是砒霜也是蜜糖。我們有自己的教育方式和生活理念,相信能夠把孩子教得很好,教孩子做人做事真的不需要太多錢,父母和生活就是最好的老師。
生活不易,我們盡力朝著陽光走。
一大早看到這么多評論,我腦子有些懵,我只是回答個問題,怎么評論里這么多杠精,這是非要逼我寫出個十萬的長篇小說啊。
最后一次補充,然后我要上班了。我不是獨生女,我有一個剛上大學的弟弟,我爸剛開始來就沒打算長住,那是快過年了他的工作剛好告一段落,他還得掙我弟弟結婚的錢呢。我媽也是犧牲了掙錢的機會幫我帶孩子,她時常念叨想給我弟弟多掙點錢,我媽公婆最大的不滿就是他們不掙錢,也不幫忙看孩子,她跟我婆婆好聲好氣的說了好幾次,讓我婆婆來帶孩子,她出去干活,以后也能給我少添點負擔,還能是不是貼補我??晌移牌啪鸵痪湓?,我一個人帶不了孩子,出去干活又太累,我身體受不了,沒錢就問我老公要。
當初買房的時候我家是沒出錢,可是我爸媽也沒要他家一分錢彩禮,我婆婆只想到自己的付出,從不考慮別人。
這個題目就是引戰的,沒有背景原因,有苦衷的自然要倒苦水,只看表面的必然要吐槽,沒腦子只會當杠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