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國慶第四天,本來是想著從湖南來河南避暑,結果不小心把湖南的暑熱直接帶到了河南,外面將近四十度的高溫,房間空調一直沒停過。
來了四天,一直不解,婆婆為啥給我們的床上鋪的是棉被和床單,沒有席子嗎?湖南好歹還沒換成床單,開個空調也能應付。在河南卻開著空調,睡著墊被床單,背下如一團火在燒。
早上問了一下大嫂,她告訴我國慶前幾天,下了一場雨,冷得不行,席子早就熬不住,全換成被單了。原來這么回事,回來時機不對呀!
查了一下湖南的天氣,氣溫一直壓著河南,沒有低過,心里稍稍安慰一些,起碼沒有白來避暑呀!還好,據說明天開始變天,氣溫驟降十度以上。我帶的全是長衣長褲,還帶了外套,希望在河南的最后一天里能派上用場。
去年的國慶,我們也回到河南。那天去金剛臺游玩,穿著兩件長袖衣,長褲,還凍得瑟瑟發抖,回來直接套上棉襖了。不料,一年之后,氣溫居然相差如此之大。
剛看了熱榜,說浙江國慶也熱成了暑假,今年到底有哪些地方都熱成暑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