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招老士官為您解答,歡迎留言評論加關注!
我是2017年復員的,沒選擇轉業!為什么沒選擇轉業呢?
目前士官轉業安置相對而言算是透明陽光的了,一個地區的轉業士官檔案移交地方后,民政局安置科會根據兵齡、艱苦邊遠地區服役年限、立功受獎情況、擔負重大軍事任務情況等等進行檔案打分,然后根據分數進行排名。現在大部分省份已經取消安置考試了,這個要重點說明!
排名出來后,安置科會將編制辦安排的工作崗位一一說明情況,然后第一名先選、接著第二名選。。。這樣算是很陽光了吧,誰服役時的本事大,就可以挑好工作!這些工作崗位大部分都是事業編制,但是有個限制,四級軍士長可以留在縣(區)直事業單位,上士及以下士官只能去鄉鎮或者縣(區)直事業單位的二級單位。
還有個情況需要給大家說說,那就是崗位數量問題。可能某一年編制辦東拼西湊只弄了10個編制的崗位出來,但那一年部隊轉業士官有12人,那怎么辦?不好意思,還是打分排名,倒數兩名的同志就得待業在家等明年了,待業在家期間地方政府會每個月發放生活費給你的。
說了這么多,我來說說自己的情況。我去年本來是按照轉業回來的,但去民政局托點關系一打聽,我的親娘,12個要轉業的士官里面,有8個老野的四級軍士長,8個里面還有2個西藏兵,其他的上士都是服役滿12年的,我一個直招士官服役才8.5年,怎么和他們拼分數?所以果斷改選擇自主就業,為啥如此果斷?我在部隊考了建造師和注冊安全工程師證,還評了工程師職稱,與其去鄉鎮或者清閑衙門坐班,還不如出去好好打拼一番事業。
總的來說,士官轉業好,還是復員好?這個不能說別人給你拿決定,一定要衡量個人情況和家庭情況,權衡利弊,畢竟一條路選擇了就得走到底,沒有第二次選擇的機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