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十一黃金周這么多人出行,應該有以下幾個理由。
一,熬過了炎熱的夏天,現在總算是秋高氣爽了,這樣的好天氣,是人都想出去走走。
二,疫情雖然嚴峻,但大部分情況下還是雷聲大,雨點小,周圍染上疫情的人也很少很少,所以大家會覺得和自己沒有太大的關系。
三,現在平時工作節奏都很快,有些都已經超出了朝九晚五的時間,所以大家覺得,黃金周就應該吃喝玩樂來彌補一下平時的勞累。
四,大家的跟風習慣。看周圍不少人都出去,自己呆在家,有些不合潮流,到時候孩子在學校里也不能跟大家交流,所以盡管覺得外面的世界很擁擠,還是會去湊一下熱鬧。
最后,我覺得還是人們的生活水準,現在除了吃喝以外,旅游休閑也能夠提上生活日程了,所以有錢了就開始有想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