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編制兩年考不上公務員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嗎?我不知道有什么奇怪的,即使是一直考不上我也不覺得有什么奇怪的。我自己也是在崗考了三年五次(國考+省考)上岸的公務員,但是我是運氣好一點,最后一次面試第一名面試的因為資格審查被刷,我成功撿漏的。
事業編制在編人員考公務員優劣勢都還是很明顯的,關鍵要看自己怎么把握,在我看來,在編人員考公務員最重要的還是要把心態擺正,因為你這是改善型的考試,而不是就業型考試,所以無論是在備考方法、備考與工作兼顧、崗位選擇等方面都要比單純為了就業去考試更用心,因為很有可能你就會因為這一考定終身了。何為改善型考試?這就像買房子,如果你急著要住,可能你對房子的選擇要求不會那么多,但是如果你是想換一個更好的居住環境,那么你選擇要求就會多很多,事業編考公務員就是這種情況,所以一定要慎之又慎。
我之前工作的單位,有七八個在編的小年輕,幾乎年年省考年年報年年考,這么多年了也沒有考走一個,究其原因,并不是他們不認真,而是因為他們本來就是當地人,生活工作都已經習慣了,考個公務員本來就只是為了改變身份性質、改善工作發展的,但是也算是可有可無的,學習動力沒有那么強;另外,在崗備考時間也不足,所以考了三五年上不了岸的都很正常。而當時我是因為想調回家鄉沒有門路,只能通過考試來實現,所以,我的動力比他們更足一點,動力足一點、努力多一點、運氣好一點,可能這就是我上岸公務員的“法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