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不起電影院,不是票價貴了,而是我們老了。
記得最近一次進電影院,還是陪孩子去看《功夫熊貓》。
等孩子上了初中后,一有新電影上映,他就在周末約自己的同學一起去看了。
而我是怎么度過自己的閑暇時間的?找老朋友喝酒擼串、唱歌泡腳,或者是一個人呆在家里玩手機。
有次,我問孩子你能看懂嗎?他說這電影很火,周圍人都看了,你沒看的話,就跟他們沒有了共同話題。
看來,中年人和年輕人,這兩個群體有著不同的品味和休閑方式。
喜歡看電影的人不分年齡,但是進電影院的始終都是年輕人。以前,人們的娛樂方式少,能看一場電影就會很興奮。記得那時,十里八鄉的人都會趕著去看露天電影,而現在呢?廣場上每周都會放,但是路過的人很少有停下腳步放下手機的。
別人不知道,我的話,如果不是陪家人,我是不會花三十塊錢進電影院呆兩個小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