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手機少則上千,多則近萬,說便宜還真不便宜,尤其是大幾千的新手機剛到手,總是格外地愛惜,多數人趕緊貼上膜,戴上套,原來妖嬈美麗的手機一下就被包裹嚴實,除了變重變厚外,美麗也不再了,大失風采啊。
尤其貼上膜后,除了影響美觀外,手感可能會變差,肯定沒有原始屏幕那樣順滑,所以要不要貼膜也成為一個問題。貼膜黨的理由就是”用著放心“,放在包里可以抵御各種大大小小尖銳利器的摩擦,如鑰匙呀、硬幣呀什么的,而且還有很多實用功能的膜,如防藍光保護眼睛,鋼化玻璃防摔,甚至還有防窺的,總之小小一張膜,多也不過幾十元,作用卻不小,不貼白不貼,確實在用手機時比較放心,隨意,不用時時擔心把屏幕弄花了。
磨花了的屏幕真的不美
裸奔黨(不貼膜的同志們)的理由就是”用著舒心“,肯定會用科學的道理告訴你,手機屏幕其實是非常硬的,鑰匙之類不會刮花它,再說手機就是拿來用的,又不是要當個寶要供著,怎么舒服怎么用,只有不貼膜,手指才能感受到那份最真實的體驗。
前面說過,為了用起來放心,很多人給手機屏幕貼膜,當然這個原因也有各種各樣的,如為了防刮花屏幕、防摔爆屏幕、為了改善觸感、為了好看,甚至還有強迫癥的,等等,前兩點肯定是最為重視的。
雖然從理論上來說,手機屏幕的硬度是非常高的,但是空氣中的沙子等微粒它們的硬度更高,比屏幕的硬度還要高,那么在不經意間就可能把我們的屏幕弄花了,也就是說,弄花屏幕的可能不是你的鑰匙,不是你包里的硬幣,大概率是無處不在的空氣中的塵埃。另外,手機也是很容易從各種地方摔落到地上,流行的鋼化膜確實能有效地保護好你的屏幕開裂,其實我們也多次看到有手機鋼化膜四分五裂,而屏幕玻璃還是完好的。